留学美国气质女孩被当红作家邀做书模(图)

2014年08月19日10:59  中原网    收藏本文     

  她的名字叫馥溶,取馥郁溶溶之意。今年20岁的她就读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7位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攻读经济学和东亚研究双学位。这个暑假,即将升入大三的她成为了当红作家何袜皮(笔名)的书模,代言由北京沐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的《我走的很慢,但我从未停下》一书。

  据了解,毕业于河南省实验中学的馥溶是个地道的郑州姑娘,有着中原女子特有的端庄娴雅。她从5岁开始跟随父亲学习竹笛、长笛,经过多年的刻苦练习,她对民乐竹笛,西洋乐器长笛均能驾驭自如,演奏水平日益娴熟。在省实验的六年期间,很少有人不知道馥溶,学弟学妹们都称她为“校花学姐”。尚在初一的时候,她就以“初中组唯一一个入选者”的身份进入校广播站成为了一名播音员,并在高二的时候当选为广播站副站长。她曾在教师节的时候在国旗下演讲,主持过“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等大型活动。这些丰富的经历,以及优异的托福[微博]和ACT(美国高考[微博])成绩,使她申请上了威斯康星麦迪逊这所世界名校。

郑州美女留学美国 被当红作家邀做书模郑州美女留学[微博]美国 被当红作家邀做书模

  或许是被彼此的书卷气所吸引,馥溶与在同一所大学就读人类学博士的作家何袜皮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当何袜皮谈到自己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时,馥溶表示十分羡慕,由衷地感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啊。”何袜皮当即把自己的散文集《我走的很慢,但我从未停下》相赠,并邀请她做此书的书模。馥溶欣然接受,并用《红楼梦》里的话回应:“既蒙谬爱,何敢拂此盛情。”

  馥溶对这位作家学姐十分崇拜,称她为“真女神”,她对这本书有着独到的见解:何姐姐在她人生最富有魅力的年华里选择在一个甘于寂静的美国北部小镇潜心学术,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她研究人类的生物性和文化性,同时兼有理科和文科的头脑。在她的文字里,我能感觉到她摒弃偏见,包容文化间的差异,正如她书中所说的:“如果我们不够爱,只因为我们了解得不够多。

  作为一名留学生,馥溶并不满足只精通英语,她还学习了韩语。她表示韩语属于东亚语种,对自己的专业帮助很大。馥溶虽然是进入大学后方开始学的韩语,但现在她已说得非常流利。

  今年暑假,馥溶选择留在学校的东亚研究中心实习,并担任学校活动的志愿者,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学生领略美国校园文化。“这并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馥溶说:“我大一的时候在校餐厅工作,盛饭、卖咖啡、刷盘子都干过。实习和打工都很辛苦,但是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认为这份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值得的!”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气质女孩书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