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批准境外正规高校名单:卢森堡

2014年09月01日15:2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微博]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习学校,加强对自费留学中介活动的监管,引导自费留学中介机构与国外正规学校开展合作,教育部公布了45个我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1万多所学校名单,基本涵盖了我公民主要留学目的地国正规高等学校。所公布名单根据有关情况定期调整,目前为第三十六版,更新时间为2014年5月30日。

  一、基本情况

  卢森堡高等教育由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组成,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第一阶段为本科教育,学制6-8个学期,授予学士学位;第二阶段为硕士研究生教育,学制2-4个学期,授予硕士学位;第三阶段为博士研究生教育,学制3年。卢森堡是博洛尼亚进程和欧洲学分转换体系(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and Accumulation System, ECTS)的成员。本科阶段学习一般须在6个学期内取得180个ECTS学分。在特殊情况下,须在8个学期内取得240个ECTS学分。硕士阶段学习一般须在2年内取得120个ECTS学分。也有一年制硕士学习,须完成60个ECTS学分。申请一年制硕士学习的学生须在本科阶段完成240个ECTS学分,即本科和硕士加起来须完成300个ECTS学分。 卢森堡大学建于2003年,是卢森堡目前唯一的大学,也是其高等教育的主要承担者。卢森堡大学是一所多语言、多科性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有三个学院(科学、技术和通讯学院;法律、经济和金融学院;语言、文学、人文艺术和教育学院)和两个跨学科研究中心。卢森堡大学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除内部评估外,卢森堡大学每4年接受一次外部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涉及管理、教育、研究和教职员工表现,评估结论和建议将被纳入卢森堡大学下一个4年的发展计划。评估报告可在卢森堡大学网站上公开查询。

  二、名单

  学校名称:L’Université du Luxembourg

  英文译名:The University of Luxembourg

  中文译名:卢森堡大学

文章关键词: 正规高校名单卢森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