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本 那些奇葩职业你碰见过几个?(图)

2014年09月12日10:5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日本江户时代商业发达,各种稀奇职业层出不穷。其中格外奇葩的要数“屁负比丘尼”:穷人家养不起女孩子,便让她出家为尼,而后到大户人家服侍千金小姐,平时也做些家务,但首要职责是小姐在公众场合放屁时,挺身而出揽下责任……不仅要听觉嗅觉灵敏,还需逼真演技,我等穿越回去还未必能胜任呢!说起来这个职业还蛮拼的,那么在现代日本又有哪些奇葩的职业呢?

  1.海豚湾恋人

  日本的海豚猎人,一项传统而血腥的职业

  穿着潜水服的人在被困于一处浅湾中的海豚之间穿梭,他们的手指仔细地掠过每只海豚的皮肤,以确保其背部和尾翼没有疤痕。在初看到这一幕时,你可能以为这是人类与海豚之间的互动,是一种温柔的关怀。但事实上,这是商人们在挑选“商品”,在进行数百万英镑的海豚交易。最好的海豚(通常是年轻的雌海豚)会被以每只5万—10万英镑(约合50万—100万元)不等的价格卖到水族馆。而被商人们淘汰的那些海豚——皮肤上稍有瑕疵者,将会在日本南部的太地町被屠杀。

  2.传统榻榻米工艺师

  来感受下日本传统工艺的美吧。榻榻米起源于中国汉代,是从中国盛唐时期传入的日本的,至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是用蔺草编织而成,一年四季都铺在地上供人坐或卧的一种家具。榻榻米分为现代工艺和传统工,目前全球大部分的榻榻米都是用现代工艺制作出来的,压制成半成品后经手工补缝的。

留学日本 那些奇葩职业你碰见过几个?留学[微博]日本 那些奇葩职业你碰见过几个?

  榻榻米是富庶人家所享用的一种奢侈品。而且传统的榻榻米都为素面榻榻米,表面没有纹饰。纯正的日式榻榻米因为是天然制品,所以软硬适中、冬暖夏凉,对儿童的骨骼生长发育和老人的脊椎、腰椎都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尤其是适合生活在大都市里一天天紧张而忙碌的年轻人。可以很好的为他们解乏。

  3.散歩

  近年秋叶原出现了一种可以和女高中生散布的特色服务“JK散步”,花费平均每小时8000日元的价格就可以和少女一起外出散步和吃饭了。

  4.捡尸体

  这里的尸体真的不是鲔鱼哦,而是指喝醉酒的女性。

  大家都有知道,日本的夜生活很发达,经常在街头能看到喝到很高然后一个人回家在路边挺尸的女性。很多绅士就会把这些喝到迷迷糊糊的女性带回家里发生某些不好的事情,然后打电话给她的家人或朋友让他们带回去。由于不谋财加上事后妥善处置,事主完全不清醒等因素。很少有尸体会报警处理。不单单是在日本,台湾和英国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留学日本 那些奇葩职业你碰见过几个?留学日本 那些奇葩职业你碰见过几个?

  5.背尸体

  日本人比较迷信,发现死尸的时候是不会让尸体乘坐电梯的,就得有人从楼梯间背下来,而且日本是个比较注重个人隐私的国家,这样一些人就是死在家中也没人知道,直达尸体腐烂发臭的时候邻居才会发现报警,背尸体的人可以赚到不错的报酬,而且当他走楼梯间的时候,每到一层就会停下歇一歇,这样这层的人就会赶紧过来又是鞠躬又是赔笑,然后递上红包,请求快走免得带来晦气,这样工资加上小费可以说收入不菲。

  这个职业应该是真实可信的,而且由于日本人比较迷信,并且这种活儿需要大体力,还要不迷信,一般的日本人不干,就是中国穷学生们也觉得太为下贱,应聘者绝少。一般背尸体的活都是东南亚的移民[微博]工人去做,甚至还有中国留学生做。

  6.可可豆猎人

留学日本 那些奇葩职业你碰见过几个?留学日本 那些奇葩职业你碰见过几个?

  生长在不同环境下的可可豆所制成的巧克力口感是完全不同的。有时候制作手工巧克力的职人希望能开发出新的产品,却不能在市面上找到合适的巧克力原料,便有了可可豆猎人一职的诞生。(来源:滴答网)


文章关键词: 留学日本奇葩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