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理工商学院推出创新型行动学习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6:27   新浪教育

5月1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行动学习——MBA、EMBA商学院创新型培养模式”媒体发布会在逸夫楼隆重举行,新浪网、经济日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等近30家社会媒体共同见证了华东理工大学在MBA、EMBA教学领域中的重大创新。

发布会上,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商学院MBA、EMBA培养模式中引入行动学习的背景和目的,指出在国内商学院教育体系中引入“行动学习”理念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MBA项目主任高松介绍了MBA开展行动学习课程的实施情况,并与媒体朋友分享了理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和职业经理人素质模型。合作方嘉德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的代表表示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推动创新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带队老师代表和学员代表还纷纷发表了参加行动学习课程的心得。

  从2010年底开始,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MBA和EMBA项目中正式启动行动学习——创新型培养模式的实践项目。行动学习课程以MBA学员作为学习过程的核心,学员以行动学习小组的方式组成团队,共同帮助企业解决真实存在的管理问题。一次行动学习课程的周期为6至8个月,学员们围绕课题,不断进行质疑和反思,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真正做到“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

  将行动学习引入MBA培养模式是商学院首创,引入行动学习项目以后,华理商学院MBA、EMBA等教育项目将形成理论学习、行动学习、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等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以实现我们为MBA和EMBA制定的素质提升培养目标。

  此外,本次会议上还发布了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中心研发的职业经理人素质模型,总结了影响职业经理人的12项素质,主要包括信息管理、跨文化沟通、人际技能、专业技能、学习应变能力、计划执行、领导团队、客户导向、市场环境敏感度、系统思考、商业伦理、创新能力。这个模型可进行量化测量,用于长期跟踪学员,评估行动学习效果。

  媒体发布会最后,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MBA中心主任高松副教授、EMBA项目主任张伟伟老师还一一解答了媒体朋友关心的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