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回应今年收入2150万:哪有那么多

2012年12月07日11:0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莫言莫言

  北京时间昨晚7时许,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新闻发布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中国作家莫言如约出席,回答了世界各国媒体的提问。

  发布厅现场灯火辉煌,气氛庄重。莫言端坐在白金镶边的椅子里,面带微笑,容光焕发,完全看不出旅途的疲惫。莫言的妻子则低调地坐在发布厅一角,静静地看着丈夫在台上接受采访。

  在整个提问过程中,莫言神情淡定,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坐姿,不动声色地聆听各国记者的提问。他幽默机智的回答不时引起现场的笑声。

  调侃“作家富豪榜”

  “我不知道钱都汇到哪里去了”

  与其他领奖人坐豪车来会场不同,莫言和夫人是步行到会场的。对此,他回答道:“我父亲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莫言是农民的儿子。得奖之前是农民的儿子,得奖之后仍然是农民的儿子,’所以我看着好多人追着我签名我都觉得有点奇怪。我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我知道我的水平到底有多高。我今后还想继续保持这种谦虚的本色。”

  在最新的“作家富豪榜”上,莫言以2150万版税排名第二,对此莫言调侃自己并没收到那么多钱。“至于富豪榜说我今年收入了2150万版税。我后来到银行去查了一下,哪有那么多。我不知道钱都汇到哪里去了。”

  他透露,自己现在最希望的还是回到书桌前写小说。“如果要问我现在最希望的是什么呢?我最希望回到我的书桌前坐下写小说。有人说一个作家获得诺奖后他再也写不出好作品了。但也有很多优秀的作家打破了这个魔咒。我要努力加入这个优秀作家的行列,打破这个魔咒。”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