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1万人赶考英语四六级 更注重考查能力

2013年12月16日08:44  山东商报     收藏本文     

  昨天(14日),2013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正式举行。本次是改革后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启动新模式,采用“多题多卷”形式考查。同时,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本次考试山东省共报考610880人,为山东省开展此项考试以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采取“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多套试卷实施考试,多套试卷之间的难度差异通过试卷之间的等值计算来平衡,因此考生的成绩不会因其所答试卷的不同而受影响。同时听力考试时间缩短,播完即收卷; 取消完型填空;听力部分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阅读中的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翻译部分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

  济南大学考生小王告诉记者,这次四级考试题型变化挺大的,题量比原来少了一些,以前都做不完,现在时间比较充裕,而且更注重对能力的考查,大家都感觉不错。“听力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5分钟缩至30分钟,而且必须是边听边填答题卡,听力录音一结束,老师就会收答题卡。”小王说。

  此外就是完型填空题没有了,换成了另一种阅读理解题。小王说:“给出一篇文章,在每个句子前都有标号,后面的考题是根据提示的句子大意,从文章中找出与之意思相同的段落,把标号逐一标上。”

  此外,本次考试还新增添了6种违规处理,包括:考生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不贴条形码粘贴条;考生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考生未按要求用笔作答题目,导致无法评卷;考生撕毁、污损试题册或答题卡;考试结束后,考生仍作答试题;在评卷过程中,考生答题卡(答卷)出现在其他考场试卷袋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