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英语四级错报法语 考生自觉“倍儿爽”

2014年06月16日15:46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陈浩然 通讯员秦鹏飞 杨丹妞) 华中农业大学[微博]大二考生小魏今年第一次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但在早上查看准考证时他才发现,自己与同班的同学似乎没有分到相同的考场。到达考场后整间教室无一人认识,等试卷发下来,他傻眼了:“怎么是法语四级考试?” “当时我就想既然来了,那就答吧。”小魏笑着说:“估计是当初报名的时候眼一花,手一抖错点了报考项目”。

  在两个小时的考试里,他把试卷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发现法语四级考试中有一些填空题考时态变换,与初中英语教学的内容相似,认为自己也不好交白卷,所以硬着头皮继续答题。而且他没有提前交卷,坚持到考试结束。小魏乐观地认为能够参加一次法语四级考试也是很难得的经历,觉得“倍儿爽”。

  无独有偶,华农文法学院的彭洁也将英语四级错报成了法语四级,但她在考试的前两天拿到准考证时猛然发现,“法语”两个大字赫然印在准考证上。随后,彭洁在临考的两天了解了些关于法语的基本词汇,如考英语一般备考。从卷子的内容看,法语四级同样也涉及了关于能源的考题,同今年的英语四级内容一样,“同一个话题,不同的语言形式,看来,能源问题真的越来越重要”。

  在做法语卷子时,虽然彭洁不能保证看得懂,但是她还是坚持从第一题做到最后一道题。寥寥无几的参考人中,她还是认真地做到了最后。她笑着说:“真心希望考试的分数不要太低。英语过级考试已经错过了,下学期再来,但是这次考试激发了我对法语学习的兴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