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话题:为民办学校诚信招生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3:48   《北京考试报》

  日前,39所北京市民办高校校长共同签署了《民办高校诚信公约》,集体向社会承诺诚信招生。当前,各民办高校招生如火如荼,考生和家长也正为择校挠头。此举犹如一场“及时雨”,不禁让人拍掌叫好。

  集体承诺,让考生和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本次活动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发起并主办,39所民办高校参加。此前,也有学校在宣传中号称“诚信”招生,但自己说话总难以让考生和家长信服。此次由权威部门牵头,无疑让考生和家长心中的石头落地。况且,由于正式向社会承诺,通过媒体报道,对参加活动的高校也是一种监督。

  诚信招生,也是学校发展的长远之计。所谓“人无诚信难立足,校无诚信难长久”。做人有做人的准则,办学有办学的规律,这个基本规律就是要诚信办学。不少民办高校在招生宣传时,只为经济效益,不顾社会效益,不惜虚假招生宣传。去年,11所民办高校就因虚假招生宣传被北京市教委通报批评。这样到头来吃亏的还是学校自身。

  承诺诚信,关键还要兑现。所谓“一诺千金”,既然民办高校已向社会做出诚信招生的承诺,那就要拿出实际行动,而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在招生宣传中要开诚布公地说出优势,不回避弱处,让考生和家长明白地选择。如果学校的“高楼大厦”仅“画”在招生宣传资料上,学生肯定不买账。即便硬件条件过关,软件服务上不去,照样留不住学生。

  招生期间,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将开通监督热线,接受考生和家长以及社会的监督投诉。兑现诺言,重视质量,才能赢得考生和家长的心,倘若因诚信而遭投诉,那就不是丢面子问题了。

  (北京考试报 任卫军)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民办学校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