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金庸笔下美女网上大评比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羊城晚报

  按茶杯配茶壶的组合来算,金庸笔下的美女比大侠多得多。这令不少网络金庸迷有凭有据地开起了“武林选美大会” ,功力超强的小龙女、黄蓉、任盈盈、双儿固然是“打而优则美”,但柔弱如王语嫣、香香公主、陈圆圆、小昭更赢得网友无 尽赞赏。

  任盈盈美不胜收

  网友心目中的“侠女组”超级大美人首推聪明体贴的任盈盈,网友说她年轻可爱美丽害羞有家教又有才艺,家世也不 错,虽然行事有点邪气,是武林正派眼里的女魔头,但凶狠程度远不如心狠手辣的赵敏和周芷若,对令狐冲一往情深至死不渝 ,而且从不吃醋,真是男人梦寐以求的情人典型。

  小龙女我见犹怜

  有人说酷、有人说呆的小龙女,涉世未深,不食人间烟火一身雪白的造型,被不少网友视为头号梦中情人,不过玉洁 冰清不会煮饭的她,可不是做妻子的第一选择。

  双儿有容乃大

  在《鹿鼎记》中出场不多的双儿,不但温柔细心可人还心甘情愿地为韦小宝付出真心,韦小宝“把妹”见一个爱一个 ,她也爱屋及乌,网友不禁赞叹:这种女人到哪里去找啊!

  黄蓉旺夫有功

  投黄蓉一票的网友,则说她是典型的缺点少优点多的美人,对老公的事业又很有贡献,帮夫第一名,最严重的缺点就 是护短,害得杨过白白被郭芙砍掉一只手臂,但天下父母心仍情有可原。

  王语嫣仙气逼人

  至于武功低微甚至根本不会武功的香香公主、陈圆圆、王语嫣、小昭,则是网友眼中的“仙女组”。

  过目不忘对人温柔有礼的王语嫣,是“仙女组”中最理想的妻子人选,网友认为她不管是对表哥慕容复,还是对段誉 ,都是一心一意,不会脚踏两条船,以她这样的大美人,很难得的呢!

  陈圆圆美目盼兮

  另一派网友坚称金庸笔下最漂亮的是陈圆圆,因为金庸已经把阿珂形容得美若天仙了,但韦小宝看到陈圆圆时还是惊 为天人,说陈圆圆不知又比阿珂美了几倍。而在《碧血剑》中的陈圆圆,金庸干脆用“狐狸精”来形容,可见有多艳丽绝俗。

  那和张无忌有缘无分的小昭,又究竟有多美?网友记得倪匡对她的描述,说她是金庸笔下唯一的混血美女,中东来的 ,肯定美极了。

  (王文)


相关专题:争鸣:金庸与他的小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