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大众日报>内容




“文学启蒙老师”惹怒棉棉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9  大众日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就以“棉棉文学启蒙老师”自居的上海前卫艺术家朱其近日在报上抖落棉棉“老底”一事向棉棉 求证。快人快语的棉棉听完朱其揭发其成名的“三大法宝”后怒不可遏,指斥朱其不要脸,甚至动用粗口,指斥朱其无聊、可 笑、狗屁、不要脸。

  我没受朱其任何启发

  朱其自称是棉棉的文学启蒙老师,令棉棉看不起。棉棉回忆自己16岁时就捧着自己的作品去找作家陈村、魏心宏求 教,他们都未称是自己的文学启蒙老师,朱其凭什么称他是她的启蒙老师。棉棉对朱其指称其《啦啦啦》脱胎于他送的《白雪 公主》的说法感到莫名惊诧。棉棉介绍,《白雪公主》是一本非常知识分子的、高深的、经典的书,棉棉笑称自己还未达到如 此的高水平,朱其就妄加评论,无聊得可笑。

  我得靠丈夫养活

  棉棉坚称不能用成功来分析自己,她直言自己并不成功。她动情地讲自己16岁开始写作,29岁才出书,“29岁 ,已经是青春的尾巴了呀!叫成功吗?”棉棉更进一步指出,衡量一个作家不能用成功,只能用好和差来评价。她直言现在是 靠做贸易的英国丈夫养活。

  棉棉说“朱其用成功来分析我,十分可悲可笑,十足一副臭知识分子的德性。”棉棉并尖刻地讥讽朱其才整天想着成 功,靠踩着别人往上爬。

  我没勾引男编辑

  棉棉声明没有刻意笼络文坛人士,更没有以性感着装吸引男编辑。她说她这一辈子只去过两次编辑部,第一次是去《 上海文学》,接待她的是位女编辑,第二次是到文艺出版社。棉棉嘲笑朱其太低估中国的编辑,并说自己如果真的以性感诱人 ,怎会29岁才出书?棉棉强调自己DJ的身份,接触的人很多,请别人喝点什么太正常不过。

  “朱其胡说八道,比卫慧更可笑。”

  (本报记者骆晓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大众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