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你评我弹> 大公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少年聊发老歌狂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2  大公报

  苏东坡壮岁狩猎,自嘲“老夫聊发少年狂”。

  现代版本就是你四五十岁了,夜逛香榭丽舍大街,瞥见那顶尖时髦的“皇后”(Queen)夜总会,忽然脚痒,非闯进去“工业噪音”一番……

  结局不言而喻,阁下碰了一鼻灰。你太老了,那是二三十岁人的儿童乐园。真让你滥竽充数,笙歌鼎沸中狂扭通宵。你的心脏答应吗?

  可是几个月来,“皇后”与它的姐妹Scorp,每星期闹“周四革命”;一家组织“周四疯狂夜”、一家推出“啊啦啦”。此夜也,千百名紧跟潮流的年轻人,蜂拥门外,苦苦哀求,几至泣涕陈词,只为看门的放他入圣殿,作其fashion Victims,不可落伍。

  巴黎人不亲眼见过的,尚且不敢相信:这些网络时代新人类,竟然跑来捧七、八十年代过气法文歌的场:《啊啊我的漂亮洋娃娃》啦、《小小的吻》啦、《摇摇姨姨》啦。轻松谐趣,纯粹法国本国产,出了法语国家便没有人唱。

  明星中的明星,是儿子都已大学毕业的桑塔儿-戈雅。她二三十年不变,依然梳一个娃娃头、白雪公主装:“疯了疯了,我挤在成千人的夜总会里,门外上千人想挤进来。我唱了十二首歌,人人熟记於心,又伴唱、又做动作。二十年前,我在会议宫、奥林匹克所有歌舞剧,他们都看过的。”

  妈妈那辈人的偶像,倏地回炉,成了巴黎夜生活最新歌后diva,不免受宠若惊。擅长温婉抒情的米雪儿-铎,注意到新近巡徊演唱时,“我的歌迷年轻了。我猜他们是怀童年之旧--那时光,他们爸爸妈妈在家中放我的唱片……”

  五十多岁的以色列裔女歌星丽卡-萨哈夷,在皇后宣传最新歌集。她承认“征服年轻公众是很大的挑战”,背后得有半裸舞娘与喷火艺人助兴。“然而年轻一代也听腻了咄咄逼人的音乐。他们需要有意思的歌词,重新寻找旋律悦耳的快感。”

  一位三十出头的大企业金融主任,认为此不过以“老土”为“时尚”罢了。然而洞察潮流的专家,都说“旋律”卷土重来,我们可以少忍受些张狂咆哮了。孟子“耳之听也,有同听焉”,吾辈鹄立以俟。(高洁)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