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你评我弹> 中华读书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格调--女人和女人的“共谋”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6  中华读书报

  某些女人和某些女人之间有时像是共谋,她们用同一个牌子的香水,穿同一个牌子的牛仔裤,甚至戴同一个牌子的文胸,就像事先串通好的;她们还看一样的书,吃一样的东西,在人群中她们总会迅速认出对方,她们彼此心照不宣,她们用眼神和香味交流,而其他女人对此却毫不知情,她们只能透过只言片语和一些蛛丝马迹才能窥出其中的秘密。这些秘密如下:

  杜拉斯和张爱玲

  通常这类女人是需要杜拉斯和张爱玲垫底的,作品必读,传记必看,尤其是她们的丈夫或情人写的回忆录是非看不可,最好再熟记作品中一些机智历练的词句,以备不时之需。而且这两个女人的行止和衣着也是这类女人的指南,言谈像杜拉斯,打扮像张爱玲是这类女人的理想境界。另外,她们绝不与读琼瑶和三毛的人来往,尽管她们过去也读三毛和琼瑶。

  中式服饰

  这类女人的衣柜里一定有一两身中式服装,绝对不是墨守传统,而是稍作改良的款式,也从来不会整套地穿,这样便太着痕迹,她们一般以看似随意的方式将它们穿着出来,于不经意中流露她们的深思熟虑,她们深谙潮流和传统的微妙关系,这使她们在大街上、在人群里脱颖而出,区别于其他女人。

  中分长发

  长发是这类女人的基本发型,未经染烫、漆黑的直发最好,有些许波浪和少许凌乱也不为过,重要的是头发一定要中分。这种美国60年代的典型发型,既能体现东方女性的优美发质,又带有一丝叛逆的色彩,可谓神形兼备,既有外表,又有内涵,无怪乎成为这类女人的首选发型。

  资生堂

  选择资生堂,就选择了一种生活的底色,这个源于日本的化妆品牌,以其产品的细腻、清雅和贵族气质著称。用资生堂的女人,除了因为它的品质外,实际上是认为它的气质和自己的有相似之处。虽然在某些时候它并不合用,比如在太干燥的地区,你可能只有用甘油最合适,但对外仍要坚称“我只用资生堂”。

  CK香水

  CalvinKlein就是简约、中性、时尚的代名词,它的香水更是将这一主旨发挥得淋漓尽致。用CK香水的女人视用ChanelNo.5或ChristianDior香水的女人为古董,Guess或Gucci似乎又过于前卫,只有Ca1vinK1ein不前不后、不左不右,合适。

  寿司

  这类女人没有不吃寿司的,这种清淡、新鲜的日本饭团很符合她们对食物的要求。那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滋味,不吃寿司的女人是永远无从体会的。所以,不吃寿司或不会吃寿司的女人不可能成为她们的朋友。当然,私下里这类女人偶尔也会吃红烧肉,但在大庭广众之下,她们一定表示这东西太油腻。

  樱桃小丸子

  可爱的女人总有孩子气的一面。这类女人一般以看樱桃小丸子来表现自己未泯的童心,那个口无遮拦、率性而为的小姑娘是这类女人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书城》和《时尚芭莎》(港台版)

  这类女人绝对不看《知音》、《女友》和《读者》。她们要看杂志会找来《书城》。《读书》太艰深,《读者》太肤浅,《书城》既有文化,又有情调,实为上选。时尚类杂志自然要看,但不能看国内版,最不济也要看港台版的,否则那资讯就显得不够地道。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