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新闻报道




辽宁今年“高招”扩招23%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9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丹梅报道)万千考生和家长期盼已久的2000年我省普通高、中等学校招生计划最后敲定:今年我省继续扩招。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发展计划委员会获悉:2000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计划招生86107人,比上年增长23%,其中本科46210人,增加7000人,专科39897人,分别占总数的53.7%和46.3%。招生总数中高职招生24894人,比去年增长66%。普通中专计划招生64858人(包括“三校归一”计划7000人)。

  根据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有关精神,今年我省又增加了面向西藏地区的招生计划15人,今后还逐年增加面向西部地区的招生计划。

  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实行“国有民办”的招生办法,决定在9所普通高等学校举办“国有民办”二级分院,计划招生3926人。

  继续面向贫困地区、艰苦行业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就业的办法,今年全省定向招生计划安排742人。

  招生计划特别强调,除国家规定的特殊专业允许确定男女生比例外,其他专业不得随意划分男、女生比例,学校不得拒绝招收符合录取条件的女性考生。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辽沈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