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新浪手机短信排行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南四高校表态:清退不合格保送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2 16:27   羊城晚报

  长沙消息 多家媒体揭露了湖南隆回一中保送生工作的黑幕后,昨天,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4所高校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隆回一中的不合格保送生,坚决予以清退。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隆回一中的十多名不合格的保送生,今年分别被保送到了这4所高校。

    中南大学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陈启元接受采访时说:“8月16日我们看到报道,当晚向省教育厅领导做了汇报,并表示愿意派专人与省教育厅调查组一起去隆回调查。中南大学今年有保送生名额100多名,为了保证质量,我们没招满。但是没想到隆回一中会干出这样的事来!我们学校的态度很明朗,凡是省教育厅调查组认定不合格的,一律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坚决退回!而且,以后将停止隆回一中向中南大学输送保送生的资格。”

    湖南大学主管招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谢炳炎8月16日一看到有关报道,就指示校招生办将保送到该校的两名隆回一中学生的档案材料清理出来,等待省教育厅的调查。他表示,弄虚作假是欺骗行为,这两个学生将坚决退掉。

    湖南师范大学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冀学锋对隆回一中保送工作中的重重黑幕感到非常吃惊。他说,隆回一中严重违背了保送规则,弄虚作假。对于不合格的保送生,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应坚决予以清退。

    湘潭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招生办负责人刘圣陶告诉记者,湘大今年录取了3名隆回一中的保送生,我参加了对他们的面试,考察了他们的能力、长相,以及对社会不良现象的看法,当时对他们的印象还可以,没有想到后面的背景这么复杂。只要调查组查出来,湘大将坚决取消他们的入学资格。他说:“我觉得隆回一中保送生选拔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应引起深思。以后选拔保送生,不仅要看他们的会考及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同时高校也应对他们进行相应的笔试。”

    与此同时,这些大学负责人认为,错误不在孩子,而是在学校和家长。他们寄语将被清退的学生:吸取教训,发愤学习,参加明年高考,录取时将与其他考生一视同仁。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保送”追踪:保送保送 多少权钱为你而动 (2000/08/21 12:39)
追踪报道:保送不合格学生上大学的正副校长被停职 (2000/08/20 14:52)
湖南一省重点中学竟成功保送十多名不合格学生 (2000/08/16 17:57)
全国普通高校保送生招收制度将做重大调整(2001/02/13/ 11:42)
今年江苏保送生选拔将实行“社会公示制”(2001/02/12/ 09:53)
教育部:四类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有保送生资格(2001/02/12/ 08:58)
高二学生:我也想说说文科保送(2001/02/12/ 07:41)
我国保送生制度改革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