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国有商业银行竞推助学贷款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助学贷款管理办法颁布后,中国国有商业银行纷纷赶在今年九月一日新学年开学之际,竞相推出这项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今天发布消息说,该行将助学贷款作为近期重点扶持的信贷业务品种,在以往商业性助学贷款的基础上,加大政策性助学贷款的力度:扩大贷款支持对象,除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外,接受非义务教育学生的直系亲属、法定监护人也可申请助学贷款;贷款利率实行优惠,按央行规定的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执行,不上浮;贷款额度灵活,贴息贷款额度实行银行、贷款管理中心、学校协商确定,非贴息贷款最高可达十万元人民币。

  此前该建行已在北京、厦门等地的数十所大专院校办理了一千八百万元人民币的商业性助学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也表示,该行已与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教育部门接触,上海分行已与当地二十二所原中央部属院校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

  虽然中国的个人资信系统尚未建立,但工商银行还是把此次办理信用贷款的高校学生作为个人资信状况的试验群体。目前该行正在开发个人消费信贷业务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将助学贷款纳入统一管理,对贷款全过程跟踪,监控贷款风险。

  截止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的助学贷款余额已达八百二十八万元人民币。(记者余东晖)




 相关链接
家境太困难 一大学生获破格贷款(2000/09/02/ 13:10)
助学贷款考验受教育者信用(2000/09/02/ 09:55)
网友评论:谁“消费”教育 谁是受益者(2000/09/01/ 16:55)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成为今秋学生家长关注新焦点(2000/09/01/ 16:43)
高校收费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