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教育系统今年重点治理教育收费和招生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6 15:56   扬子晚报

  广州讯:记者从昨天在中山大学召开的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纠正教育乱收费、查处招生考试中的违法违纪行为,是今年我国教育系统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的重点。一是部分农村中小学校乱收费问题,二是大中城市择校生收费问题,三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的舞弊行为和变相“双轨”收费问题。

  中纪委委员、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张天保昨天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的初中和小学应坚持就近入学的原则,不准招收“择校生”,符合条件的借读生交纳借读费后不再交纳杂费,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招收择校生应在分数、人数、钱数上执行国家或省级政府制定的标准,不准挤压计划内的招生指标,不准再收取赞助费或建校费。高校不准另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考虑到近年来职工和农民的收入状况,2001年高校原则上不应提高收费标准。

  从2001年起取消普通高校招生计划2%的调节指标,全面实行高考网上录取。




 相关链接
四川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费要涨20-25%(2000/12/10/ 11:14)
我国高等教育保持扩招势头 收费标准稳定不变(2000/12/05/ 08:09)
有关人士呼吁尽早解决助学贷款回收难题(2000/11/13/ 09:25)
助学贷款扶你上路(2000/10/20/ 09:49)
高校收费专题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