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南京考场亲历记

南京考场亲历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5 21:22  新东方教育在线

  转摘自新东方论坛

  2:40分,得意的看看还在WAITINGROOM里焦急或不焦急等待的十来号人,从学校外办(斗鸡闸)小黄楼走出。说得意,倒不是因为考的有多好;而是总算脱离了黑色的13号(还好不是星期五)。直奔BBS,想第一次学学北京的前辈们,写一篇有用的备考文章。

  准考证上写的是2:00整到达考场,上午考完TOEFL后,急急忙忙吃完午饭,其实心里惦记着下午的考试,胃口也不是特别好。因为上午直到11:40左右才考完,收卷到50分左右,中午留下来休息的时间也不是特别充足;实际上也睡不好,可能跟我自己是个特别容易紧张的人有关。

   

  AFTER ALL,我差不多是卡着点到外办的-慢吞吞慢惯了。进去之后,发现已经到了十来个人,似乎男生比女生稍多一点。刚坐稳,就有一位颇有风度的中年女士进来,问:“人都到齐了吗?……13个,还差一个。有没有外地的?外地的请举手。没有,都是南京的?(我差点举了手,因为我虽然是南大的,但不是南京人)那我们就不用照顾了(想必是让外地人先去赶车),全按原来的号码(我想,真不出所料,我是第三个)。一号二号,过来一下……”下面就是查证件,进考场。正如前段时间找一位网友STRIKER问的一样,一次进去两个人,分两个房间;而不是象北京考场的语言室,大家一块儿考。

  不过一切过程倒是真的不用你操什么心,录音机一开始,你只用说。还有不同于北京的是,房间里还有另外两个人,一位是CONTROL录音机的,还有一位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可能是听听的吧。我的面前放着一个黑糊糊的麦克风,看起来挺吓人的;不过最让人不舒服的还是那软得过分的SOFA,如果不是因为考试,我真的可以在里面睡着。查过一切证件后,就开始放录音。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好象我还没意识到什么时,一切就开始了-太快了。DIRECTIONS开始,我拆封试题,听了几句,开始瞅后面的地图什么的,可是马上老师就过来制止了我,原来南京是不让看的(不方便,大房间可能控制没这么严)。不过姑念我初犯(我想是吧),继续。其实对于能不能先看题,我也无所谓;BY THE WAY,在上午的TOEFL里,也有“先看题”一说,但在我看来,能看就看,不能就罢,平时训练还是以考试标准来约束的好,以不变应万变,不然万一不能看或是被老师说几句,影响情绪。

  下面的考试过程似乎也与STRIKER转贴的文章大同小异,让我“忘不了”的有下面一些:

  1.地图居然不是一个大范围的TOWN什么的,而是一个MUSEUM,里面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ROOMS,看来ETS又出新花样了。让我有点不适应。有关的QUESTION居然让我推荐一个值得一看的EXHIBIT和REASON,我连那个ROOM是啥都没看清,就开始瞎说一气。我把以前口译课老师的教导用上了,不管说什么,关键是反应要快,不能出现空白。给我说完DIRECTION的时间只有30秒,根本没有说完。

  2.关于看图说话,最后一幅图也没说完。下面还有一些相关的TOPIC,记不太清了。

  3.90秒的更改日程,我最喜欢而且也最拿手的,居然没说完。被告知STOP时,真有些意尤味尽。

  4.图表题,我是边说边看边想的,居然(AGAIN!!!)没时间看题,太过分了。我是绕到最后才绕出图表的意图的,不知道ETS怎么给分。

  考是考完了,但现在还在纳闷怎么这么快,还想回想一下有没有审题错误。我想回忆过多的题目也许没有很大意义;重要的是学会适应考场的各种变化因素,考完也觉得没什么。有一个小花絮:一切妥当后,老师回放了一段我的口语,问:“听清楚了,是你的声音吗”我没有料到这个程序,还发了好大一会儿愣,才点头说:“是,是!”暗笑自己……

  让我最为感叹的是,南京(其实是江苏省)居然只有13个人考TSE,不知道这说明了什么。也许,没什么好感叹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杜子华谈看图说话要点(2002/03/05/ 21:21)
杜子华:为什么TSE如此紧要(2002/03/05/ 21:20)
杜子华谈TSE最新实用英语技能(2002/03/05/ 15:54)
北京TSE报名地点有变(2002/02/22/ 09:29)
网友经验:广外TSE归来(2002/01/22/ 11:42)
TSE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333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