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当鸭子爱上雅思--8分考生回忆录(1)

当鸭子爱上雅思--8分考生回忆录(1)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9 13:58  无忧雅思网

  发贴:heidihy

  烤鸭后记:当鸭子爱上雅思

  我是823的广州烤鸭,英语专业毕业一年。今年寒假决定要考雅思,三月份开始准备,报了5月17号的考试。非典期间,由于工作极其繁重,整个四月和五月的前半月都没有看过一眼雅思的资料,甚至没怎么说过英文。后来考试中心通知说我可以转到6月28号考,我不同意,于是又说转到7月5号。我觉得状态不佳,心觉不妙,于是退考,7月1号报了823的,幸好阿,要是晚些报也许就报不上了,听说823当天考试人数为600多人,为广州考试中心人数次多(最多的为700多人)的一次,还是后来额外开恩接受报名的呢。

  三月份第一次做题的时候,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做how to prepare for ielts的模拟题,阅读最好也就是31,最差时对20道题左右,最惨的是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怎么又对了;听力做得很不爽,感觉好像是在铁轨上追火车,总差那么一点才能跳上去,也就是30道左右;写作根本不敢动笔,因为虽然是所谓的“科班出身”,但我看到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图表和似是而非的大作文题目,就觉得头晕想吐;口语随便找了个topic, industry in china,想了好久才说了几个词(现在看来主要是词汇的问题,因为我从初中就敢陪老外上街买东西,生活交际基本很顺畅;还有timing也是很重要的,要简洁流畅生动,不容易啊)。

  8月下旬,我参加了仲恺的48期雅思冲刺班。当时水平大概如下:听力几次标准化考试正确33~38个;阅读考前正确题数32~36;写作模考时7分,练习作文(30分钟内写完的)大概是“6+”到“争8”;口语被模考的老外说讲得太快了可以慢点。

  9月7日,我的一位铁哥们鸭友海风告诉我,6号开始就可以拿823的成绩。当时我们真的紧张得都快不行了,特别想马上飞奔回广州拿考试成绩!后来商量的结果是他第二天中午带着有关资料去考试中心领我们两个的成绩。前一晚我一直没睡好,第二天中午也是看着时针转动。两点半,电话响了,海风同志气喘吁吁,无比激动的说:你考了八分啊!!!听力8,阅读8,写作7,口语8!当时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很想告诉我妈,考得还不算丢人,达到了原来的期望。直到晚上请几个朋友吃饭,我亲爱的战友同志满头大汗的赶回来,拿出我的成绩单,我才真的有些感慨:毕竟没有白辛苦一场。不过,觉得最可惜的是自认为付出很多的写作拿不到希望中的8分,很对不起仲恺培训教写作的杨文生老师。口语八分倒是觉得有点讨巧了,因为当天状态一般,讲television program,没有什么新意,探讨得不算很深,因为还是讲得太快了,出现几个语法上的小问题,比如说“i graduated for one year.”之类,真是想起来都一头汗。

  最近,雅思考试中心联系我,希望我能够写一些备考心得。其实,8月24号下午考完口语回到家中,我就打开了电脑,写下了近三千字的感受。在这里想和各位分享我和雅思接触,从怕它到爱它,从迷惑到掌握的经过。考虑到各位鸭友时间宝贵,所以我决定在结构上采用总分总的方式,在叙述上大致采用倒叙手法,以节省大家寻找gist和detailed information的时间;。当然,怎么能少了headings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