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李响:备战11月GRE考试之紧急攻略

李响:备战11月GRE考试之紧急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2 10:18  精品购物指南

  本月末,“考G族”们将迎来GRE机试、笔试混考之后的第一次笔试。为了帮助考生顺利通过本次考试,避免不必要的失分,记者采访了有着五年GRE考前培训授课经验的李响先生,请他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和答题小“窍门儿”。

  记者:考场上该注意些什么?

  专家:学会“做题”。目前的GRE会考两个数学section,两个语文section,数学容易语文难。并且GRE有规矩,禁止跨区做题,即:每一个section都有其规定的答题时间段,不许“越轨”。这就出现了一个矛盾:往往数学部分二十几分钟就能做完,而语文部分则把规定的半个小时都用完可能还不够。而每个section都有密封条,如果考生将其提前撕开,就算是作弊。因此这个雷池千万不能越。

  我的建议是,如果考生提前将表填完,或者提前做完了某个section,可以用铅笔将试题册挑个缝儿,用多出来的几分钟看看下面要考的题目,这样做并不违规,起码监考官无权以此为理由没收试卷,原则上监考官也不应该以此为理由对你进行警告。注意,不要用这几分钟去看阅读——看了也白看,不如就看反义词,如果单词记得熟,利用这几分钟将反义词部分做完都是有可能的。

  此外,做题的顺序也有讲究,最好的顺序应该是:反义词、类比、填空、短文章、长文章。其中反义词、类比、填空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调整顺序,不过如果提前看了反义词,当然首先将其消灭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倘若一上来就先做文章,很有可能文章的内容和繁难的句子会将你的思维套牢,进而挤占其他题目的解答时间。

  但是切记,顺序变了,就更要细心,涂答题卡时万万不可以串行,否则会前功尽弃。

  记者:在考场上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怎么办?

  专家:放弃。GRE考试时间非常紧张,千万不要一棵树上吊死。不会就蒙一个答案,在草稿纸上记下题号,万一剩下时间就再看看,没有剩下时间就算了,考GRE笔试如果碰不上几道不会做的题目,那才叫“天理难容”。考词汇题时如果遇到大写单词不认识,立刻在草稿纸上将其“翻译”成小写形式,很可能就认识了,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千万不要过分紧张。再有,做阅读时如果习惯在试题册上标些符号也是可以的,考TOEFL不允许,但是GRE没关系。

  记者:GRE考试历时较长,如何避免中途的意外情况?

  专家:一次GRE考试前后要将近三个小时,当然比起以前花四个钟头考一次,已经有人性多了。考前要限制饮水,少吃流质食品,GRE考试中间只有一次休息时间,并且原则上只能原地休息,因此频繁地上厕所势必会占用大量宝贵的答题时间。还有,尽量选择做数学部分的时间去洗手间,因为相比之下,语文部分的时间更加浪费不起。

  记者:听说GRE第一次成绩很重要,万一第一次考试感觉不好怎么办?专家:一般的考生考完G都会觉得考砸了,如果不是确认自己考砸了——比如说,9道类比题,其中好几十个单词都不认识——那么就没有太大关系,何况现在对第一次成绩的重视程度已经不如几年前了。如果自己清楚大势已去,那么就把对应的两个cancel选项涂黑即可。(夏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