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12月6日一个老菜鸟雅思考试的体会

老菜鸟雅思考试的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0 09:01  无忧雅思网

  发贴:dsaww

  准备了将近半年,今天终于见证一下是马是骡了。考完了,总有那么点感想,也不怕大家笑话,拿出来给大家分享。

  第一,对于非英语专业,英语水平极其一般(70分过4级或6级勉强及格,焐方便面时才找英语书)的同学来说(我就是),4个月左右拿6分是个比较现实的目标,除非你有铁人一样的意志和待业青年一样的LEISURE TIME:)

  第二,考试时间永远是紧张的。什么拿5分钟出来BRAIN STORM是很难做到的。保持时间合理分配最好的办法就是习惯考试专用的考卷,否则很容易写豁边。我的经验是T1写到另一面的第6或7行(3段或4段),T2习惯4段(TITLE+ADVANTAGE+DISADVANTAGE+END),基本也是另一面的6,7或8行,当中合理分配。如果字保持一行10多一点的,字数绝对差不多了。如果习惯于用自己纸张而没有这样的计划的话,到时心慌是难免的。

  第三,阅读时一定要鼓起200%的勇气和信心,不瞒大家,做第一篇钢化玻璃的时候状态差级了,4个鸟人的名字就找了半天,再加上昨晚几乎没睡着(水平搭僵抖豁啊,想当年高考我可是绝对气定神闲的),几乎绝望了。幸好及时找到了填空对应的那段,勉强压住了阵脚。没想到后面一篇比一篇简单。特别是最后一篇,看上去一大坨,其实别人1234的都帮你分好了,无非做几个2选1而已。所以,万一遭受当头一棒,千万别晕,坚持!!最后的也许是最好的!

  最后,我奉劝水平和我一样的朋友,机经是绝对不能不背的!!只是看看是绝对没有用的!!所谓熟悉场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仅靠看看的记忆是丝毫没有帮助的。当然,大家都是为了出国才来考的,所以真才实学才是最要紧的。不过想要短时间内解决听力,机经绝对是不二法门。

  祝所有考鸭的朋友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