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谁剥夺了我们考英语四六级的权利

谁动了考四六级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9 10:22  南方周末

  □我本善良 武汉/大学生

  一年两度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第二度就要开始了,这也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度,而我们却没有赶上这趟末班车,不是我们迟到了,而是我们被强制不准上车。我们,大二学生,没有资格参加学校的英语四级考试,因为根据学校规定,大一下学期期末考试英语成绩不超过70分者,不能考四级。我们“符合”学校的这一规定,所以被剥夺了资格。

  学校作此决定的理由是为了提高一次性通过率,增强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声誉——凡此种种冠冕堂皇的理由一齐袭来,让人不知所措。我们不服气,在心里默默地,在私下里窃窃地,在暗地里骂骂地,可是这一切都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也曾问过老师,老师讲,这是学校规定,她也无能为力,她说我们有我们的想法,而学校有它自己的想法。我们明白,老师是无能为力,而我们是无能又无力。我们的英语差——无能,我们人微言轻——无力。但是,我们仍不服气学校的这一决定。

  我们不理解究竟是谁赋予了学校这样一种权力?我们不理解为什么我们在外面报考四级就算过了学校也不承认?英语四级国家统一考试是每个在校学生必须要参加的,也是必须要过的,因为如果四级过不了,意味着不能拿到学位证书,意味着四年的大学教育不合格。既然是这样我们就更不明白学校为什么要加那么多的限制,既然是国家统一考试为什么在校外取得的成绩学校就不承认?学校真的有这样的权力吗?我们表示怀疑。

  最近又听先生讲,四级考试过后将继续分快慢班,四级通过的将被分到快班,其余的将被分在慢班。按照我们学校的发展规划,学校定下的发展目标是争创“两个一流”,即国内一流和国际一流。一流的大学首先要有一流的理念,再就是一流的管理,最后就是实践一流理念的勇气、恒心和毅力。我不知道我们的学校如何实现“两个一流”的目标,只是怀疑以学校当前的思维方式能否实现、何日会实现自己定下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