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IELTS)学术类阅读一网打尽(1)

雅思(IELTS)学术类阅读一网打尽(1)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0:52  无忧雅思网

雅思阅读基本知识,做题方法

第一部分 雅思学术类阅读常识

一.雅思考试简介

  名称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简称"雅思"。它是为了检验要去英国或其他英联邦国家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能力,由英国剑桥大学和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设计并由英国文化委员会负责在海外组织的一门语言考试。IELTS考试分为ACADEMIC IELTS考试和GENERAL TRAINING IELTS考试,前者是针对留学人员和访问学者,后者是针对移民申请者。两种考试的听力和口语试卷相同,阅读和写作不同。

  人气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渴望海外留学的人们开始将目光由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式的美国留学转移至相对较易达成的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国留学,而雅思考试这个过去闻所未闻的名词正是在这个时候走进了大多莘莘学子的生活,自1999年在中国大陆兴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北京语言学院报名参加雅思考试的人数就由两年前的七八百升致去年的6000人,2001年6月北语里也出现了类似GRE最后一次笔试报名时出现的排长龙现象,以致11月之后的考试不得不改为电话及网上报名。而2001年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出台,宣布只接受雅思成绩以来,雅思考试的人气更是一度彪升。

二.雅思学术类阅读简介

  时间(TIMING)

  雅思学术类阅读考试时间1小时,考生应特别注意的是阅读考试没有象听力部分那样特别给出誊写答案的时间,所以在答题时应将答案直接写在答题纸上,以免不必要的失误。考官在考试进行到30分钟时开始报时提醒考生,报时情况也因考场不同而略有差异。

  内容(CONTENT)

  雅思学术类阅读考试由三篇独立的文章组成(包括有十种左右的题型),每篇的文章长度在800-1200字,原则上有38-42道题,但迄今为止在国内考场40道题最为常见。雅思学术类文章主要来自:

  ·经济学家杂志(Economistwww.economist.com),经济时报(Financial Times),卫报(Guardian)

  ·英国及世界各国政府各部门的社会发展报告:联合国各组织的年度报告

  ·某些著名的协会杂志(带有官方色彩),如Info Journal(驻英国商会的季刊)英国及欧洲的专业杂志(人文类),如Arts Management,Arts Education等

  ·70%的自然科学文章选自National Geographic, New Scientist, Popular Science和Nature杂志

  ·80%的重大事件(非政治经济),重大发明都选自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

  三篇文章中至少有一篇文章为文科类型(与社会、经济等文科专业有关),另外两篇涉及理、工、农、医,一般与科技有关。文章难度分配一般呈梯形布局:第一篇较易,第二篇稍难,第三篇最难。但在少数国内试题中也出现了两边容易中间难的三明治型题目。根据不同难易程度的试题,考生应及时调整战略,以期达到最佳效果。

  评分标准

  正确题数分数段

  1 1

  2-3 2

  4-9 3

  10-15 4

  16-22 5

  23-28 6

  29-35 7

  36-39 8

  40 9

  说明: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剑桥大学考试中心从未将较细致的正确题数与分数段之间的换算方式公布于众。故上表的内容是基于新东方数年的教学经验,特别是基于对考生水平及考生的雅思考试成绩分析而作出的。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对于具备一定水平(高三)的考生来讲,要想由5段跃升为6段甚至7段,则需多作对7-13道题目,这样一个台阶是较难跨越的。相反对于水平本来已经不错的考生(英语专业)来说, 8段和9段的对题数目差异仅为1-4题。

  题目类型

  IELTS阅读考试为了要从各个方面测试考生们的实际语言交流技巧(Communication Skills),因此,它的题型具有多样化的特点。IELTS

  经常考到的题型有:英文名称 中文名称。

  List of Headings 标题对应题

  Matching 配对题

  True/False/Not Given 正误及无关判断题

  Summary 摘要/完形填空题

  Sentence Completion 完成句子

  Table Completion 表格填空

  Flow Chart 流程图

  Multiple Choice 选择题

  *.Short-answer Questions 简答

  *.Diagram Completion 图形填空

  注意:其中标星号的两种题型自1999年5月之后就较少在中国大陆考区出现

  发贴:宝宝姐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