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丰台区2004年市民讲外语活动安排

丰台区2004年市民讲外语活动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8:14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英语是国际最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学好、用好英语是北京市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体现。在2003年度“市民讲外语”活动中,丰台区广大市民和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市外办和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以申办奥运成功两周年为契机,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特点,分层次地开展了学外语和讲外语活动,在全区掀起学英语、讲英语的热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004年我区在开展讲外语活动中,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外办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的有关精神,认真执行《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规划》,结合我区的具体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外语活动

  1、在局级领导中开展“一对一英语学习”活动,根据领导的要

  求和需要安排适合的老师,对领导进行一对一教学。

  2、继续加强对办公室国家公务员的英语培训,制定学习计划,

  落实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办班、在办公楼摆放英语学习板等多种培训形式,提高公务员的英语水平。

  3、继续开展全区范围的市民学英语大型讲座活动,邀请新东方著名教授为市民进行免费授课。

  4、“五一”期间,在世界公园举办第二届“丰台人唱外国歌曲大奖赛”。

  5、在全区中小学生范围内举办英语知识竞赛或英语夏令营等活

  动。

  6、继续建设外语服务志愿者队伍,扩充外语人才库。

  7、开展公共场所英语文字清洁活动,对现有的英文标牌进行

  检查、纠正错误用语等。

  8、根据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的要求,协调各单位搞好本系统讲外语活动。

  讲外语活动是一项长期活动,外语的普及和应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势所趋,是我国与世界接轨,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内成功合作的先决条件。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迫近和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外语的热情的持续高涨,在以后的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区必将有更丰富、充实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涌现。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