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2003年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二组赛题分析(二)

2003年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二组赛题分析(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24  英语辅导报

  用最得体的话语做出应答是人们在交流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之一。话不投机,答非所问等都是交流之大忌。请看单项选择中的情景对话题(保留原题题号):

  4. -_________!

  - The same to you.

  A. Happy birthday to you

  B. You look very beautiful

  C. Happy New Year D. Good idea

  5. -_________ your hair?

  -Mm...I like it so much.

  -I'm glad you like it.

  A. How long is

  B. What do you think of

  C. What do you like about

  D. Where do you make

  16. -What's the date today?

  -_________.

  A. It's 6 o'clock B. It's Monday

  C. It's July 3 D. Its fine

  [简析] 4. 别人祝你生日快乐或夸你长得漂亮,按英美人的习惯,说句"Thank you."就很得体了。但本题答句是含有与对方同等意思的祝愿涵义的"The same to you.",因此,答案只能选C。5. 从答语"I like it so much."看,回答者是非常喜欢自己的头发。因此,问话者是询问对方对自己头发的看法,故答案为B。What do you think of...?意为"你觉得……怎么样?"。该句相当于How do you like...? 16.本题询问日期,答案为C。

  情景对话题本来是非常简单的,但有些同学在个别题目中还是出了些差错。究其原因,主要是对某些句子的确切含意和功能没弄清楚。如上面的第5小题B、C两个选项的意思很容易被混淆,B项用来询问看法,C项用来询问对方喜欢什么东西。想一想,下面这道决赛题该选哪个答案?

  10. -_________ do you _________ about winter?

  - The ice and the snow.

  A. How; think

  B. How; like

  C. What; think

  D. What; like

  (文/ 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