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05年雅思考试会变吗 听专家怎么说

2005年雅思考试会变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0:57  文汇报

  近日,随着IELTS考务改革在全国范围内的陆续铺开,有关IELTS变题的传闻也在广大“考雅一族”中甚嚣尘上。有些机构断言,迫于中国IELTS考生人数与日俱增的压力,IELTS必将日益加大改革的力度,IELTS考试题型和内容亦将会加快调整。更甚至有人断言:今后,IELTS考试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越来越难考!

  针对这些传言,我们走访了IELTS考试的官方人士及上海雅思培训代表机构——朗阁培训中心的相关人员,同时就这些传言听取了这些雅思专家的意见。

  考务改革不是内容改变

  2005年10月18日,IELTS在全国正式启动其酝酿已久的考务改革,面向全国考生实施网上报名2005年的IELTS考试。早在7月济南率先实行网上报名的消息发布之后,敏感的外语考试市场很快有所反应,一些机构断言:随着这一新系统在全国的推行,IELTS也准备要“变题”了!

  “一向都有传言说IELTS要改变测试内容,但这些仅是谣言。请大家一定要只相信官方公布的信息。”英国文化协会驻华办事处考试官员如是说。

  事实上,IELTS此次改革仅限于考务方面,具体做法是由IELTS在中国的举办机构英国文化协会与中国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携手合作,考务改革的内容主要是在全国推行网上报名和交费,对考生准备IELTS考试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同时亦强调在考试内容方面,IELTS考试不会有任何变化,IELTS在过去两到三年内一直保持不变,目前,也没有任何计划要在将来改变考试的内容。如果以后要变,考试委员会也会提前两年通知公众。

  变题不是很容易的事

  据了解,去年9月份开始IELTS考试出现了一项与以往明显不同的做法,即不再反复使用从题库中抽取不同“版本号”的试题作为考卷,而开始使用“一次性试题”。这样一来,所有的IELTS考卷只会被使用一次。有考生担心,这一举措明显减少了考生试前“猜题”、“押题”的命中率,“间接增加”了考试的难度。

  对此,朗阁培训中心的姜华先生认为IELTS考试考核的主要是英语能力,而技巧仅是取得好的分数的催化剂,提高分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你的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尽管每次IELTS考试的试卷不一样、试题不同,但难度标准确是一致的。

  同时姜华先生认为IELTS这项以科学、权威和严密著称的考试来说,变题不是一件随意的事,要改变考试内容和难度,需要出题机构花大量时间和充分的研究才能得以实施,以保障其权威性及严密性。

  IELTS并非一成不变

  从89年IELTS进入中国以来的发展情况看,IELTS并不是一项“一成不变”的考试。比如在2001年7月,IELTS考试就改变了口语试题的样式。IELTS作为一种综合性能力的测试,正如其过去20年的发展一样,而且在将来会变得更加完善。

  尽管IELTS考试形式在近一年不会有变化,但姜华先生也认为考试是一项紧跟时代的产品,考试机构不希望IELTS考试成为一项过时的考试,他们会一直密切关注IELTS考试是否有变化的需要,如有必要,就不排除进行相应的调整的可能性,但可以保证的是官方机构一定会提前通知公众的。

  如果你希望获得更多雅思考试动态以及雅思培训专家指导,12月4日举行的2004上海雅思年会则是不容错过的好机会。

  据了解,今年的雅思年会将重点讲解和阐述2004年雅思全年总结以及2005年雅思考试的最新动态和变化,并就众多雅思热点作逐一点评,所有与会学员还可以获得众多雅思专家的一对一咨询建议,同时更准确的设计雅思备考方案。 (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