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六级考试现场之时间安排与物品备忘

六级考试现场之时间安排与物品备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1:17  寄托天下

  以下是六级考试重要的时间点:

  Listening(听力) 20分钟 (3:15 –3:35) 20%

  Reading (阅读) 35分钟 (3:35 –4:10) 40%

  Vocabulary(词汇) 20分钟 (4:10-4:30) 15%

  Error Correction(改错) 15分钟(4:30-4:45) 10%

  4:45-4:50 收答题卡与试卷一

  Writing(写作) 30分钟(4:50-5:20) 15%

  具体情况:

  14:30之前入场,检验证件(两证必须齐全,否则不得入场,我校是学员证、准考证,或者是身份证、准考证,大家注意啊)

  14:50试音开始(大家的收音机务必带好,最好事先听一下,电池不要忘记,不要使用MP3等,今年要求得特别严格)

  大家注意:今年不得将各种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寻呼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液带入考场,否则取消考试资格或以作弊论处。(我校明确规定,估计大家的学校也差不多。)注意,这里有些是以前没有要求的。

  15:00开始播放考场指令。

  15:05发答题卡,立即按要求填涂好。

  15:10发试卷一和试卷二,这时应立即挑开试卷一,开始看听力,这非常重要。正确的步骤是先看第二部分,三个段落,了解大意和问题的指向。之后回来看十道对话题的选项。

  15:15正式开始听力,这时还有约一分半的指令,还可将听力第一部分再浏一遍。当指令说到D是正确答案时,应立即回到第一题,准备开始。

  第一部分结束后,不回头检查,因为连接非常紧密,立即再将第二部分的段落,把选项过一遍。注意,由于在第二部分的指令只有约35秒,所以这一遍看,只能将第一篇的三道题再过一遍了。

  15:35 听力结束,可进入阅读部分,注意阅读方法、技巧、题目类型和解题时间。复习后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阅读以40-43分钟为宜,45分钟亦可。但是如果非要用到50分钟,必须事先做好安排,想好对策,否则可能影响全局。

  词汇题一气呵成,只需12-14分钟即可。

  改错题共需12-14分钟,这时很可能正好到16:45。

  16:45收答题纸与试卷一。

  可能改错还没有做完,不要紧张,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改错在试卷二上,所以这里可巧妙利用时间,实际上是在全局上为前面的阅读挤出一点时间。如果改错还未开始做,就不正常了。(当然即使这样也不能紧张)不要慌张,这时最好不去上厕所,这时有的考场会出现混乱。大家应在这个时间好好将改错做完。最好在4:50能开始作文的构思(最多五分钟,一般二至三分钟就该提笔写了),如果实在不行。最少先该给写作本身留出22分钟时间,注意!

  这里有个填涂答题卡的问题,注意,将笔削成鸭嘴状,一来一回即可,极省时间,建议一道大题做完填涂,比每题一涂,或全部最后涂都科学。最好带两支笔。当然表也不要忘了。答过的题目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不要改动!如果有同学在听力后做词汇再做阅读也可以,但这种比较特殊的办法不适合平时没有使用此法的同学!

  最后一个晚上,再听一点听力,把感觉找到。早点休息啊,这也很重要。最后预祝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