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2005年雅思考试阅读走势及应对方法

雅思考试阅读走势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4 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过去的一年中,去英联邦留学和移民的人越来越多,雅思考试大军也随之不断壮大,综观2004年的雅思情况,预计2005年雅思阅读的难度将有所增加。

  走势预测

  1)文章的涉猎面更广。ielts考试g类的阅读中前两部分通常是实用性强的功能性短文,如菜单、产品说明、通知、住宿安排和广告等,非常贴近西方的实际生活,但对我们国内绝大多数考生而言会很陌生。a类阅读主要是关于历史中的重要人物、事件和发明和科学现象、学科最新动向、地理现象以及社会发展、经济状况等。其中大部分文章选自国外人文类、经济类和科学类的知名报纸、杂志或各政府、组织的研究报告。如:new scientist、 financial times、 the economist、popular science、national geographic等。2)对单词量要求加大。3)长句子增多,句式复杂,如倒装或插入语。4)定位越来越难,同义词替换现象多。5)时间更加紧迫,不能在规定的1小时内完成所有的题目。

  应对策略

  综合以上的难度分析,考生们要想提高成绩必须掌握以下三点策略。

  首先,应在阅读文章时理解、记忆单词。这种方法比较形象,可以加深对于词义的理解和应用,因为雅思阅读考察在文中理解词义的能力。如address(地址),但雅思常考“处理”的意思。Pupil(小学生),但在the size of the pupil中则是瞳孔的含义。若想达到7分的成绩,8000单词是必要的。

  第二点是提高英语阅读的速度。这不是一日之功,通常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学习及训练。但是,加强对中英文的对比训练、掌握必要的测试技巧和鄙弃一些坏习惯,都会有助于考生们阅读文章是加快速度。ielts考试的阅读部分,无论是a类还是g类都是同时测试考生的阅读速度和理解的精确度,考生们既不能为了在1小时的时间内答完考题而单一求快,也不能为了答题的准确性高而不得不放弃回答一些问题。如快速阅读就是用扫描文章的方法对其结构有大致的了解,并把握其主旨。同时,在重点句子和词汇上做出标记。这种方法对阅读考试帮助极大,平时可多加练习。考生们应摒弃逐词阅读的陋习,逐词阅读不但速度太慢,而且容易引起误解。应学会词汇组合阅读。

  第三点:在句子理解方面,考生切忌不要根据自己已有经验片面理解。IELTS阅读中有的题目考的是对于文章中某一句子的理解,要参考上下文客观地看问题。考生应对一些复合句,尤其是双重否定句、比较句、指代句等有较深了解。特别在遇到复杂句时,应静心思考,从把握句子主干一一主谓结构着手来分析解剖句子结构。切记不能自己主观臆断,一定要以原文为本,所有答案均要回原文定位。这需要考生在平时做大量的练习,熟悉雅思阅读文章的框架风格,适应长句、复杂句的阅读,这一点也是最能考察考生基本功是否扎实。最后要掌握每种题型的出题要点和规律,特别是数量较多的判断题。

  总之,考生平时多看、多读、多听、多说、多写,多接触英文(much exposure to English)再运用一些阅读技巧,拿下雅思阅读并非一件难事。(环球雅思学校金牌主讲/张楠)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