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ill 用法 ABC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ill 用法 ABC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2:58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大家好,愉快的假期就要过去了,下学期我们还要继续学习许多新知识,这不,我们精心为你们准备的下学期重点语法点——will用法将闪亮登场。快一同与我走进“will用法ABC”。

  1) Do you think people will have robots in the homes?你认为人们家里将有机器人吗?

  2) Kids won't go to school. They'll study at home on computers. 孩子们将不要去上学,他们将在家里的计算机上学习。

  3) Will there be any paper money in 100 years? 100 年以后还会有纸币吗?

  以上是新目标八年级下学期课文里的三句话,每一句中都有一个助动词will 。will 的基本意思是“将;会”,用来构成英语中的一般将来时态。它的主要特点是:

  1. will 必须和后面的实义动词或连系动词一起构成句子的谓语(在一般疑问句的答句中,其后的动词可以省略)。例如:

  误:He will fifteen years old next month.

  正:He will be fifteen years old next month. 下个月他将15岁。

  误:Where will you this Sunday?

  正:Where will you go this Sunday?这个星期天你会去哪儿?

  2. will 的否定形式是will not,缩略形式是won't (注意:不要误写成willn't);will 的疑问式是将它放在句子主语之前。例如:

  He will not / won't come to your home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他不会来你家。

  —Will he help you with your English? 他会帮助你学习英语吗?

  —Yes, he will. (No, he won't.) 是的,他会。(不,他不会。)

  3. will 与be going to 都可以表示将来时,但用法是有区别的。

  will 一般表示与主观意图无关的将来,特别是表示必然要发生的客观规律时,通常用will;而be going to 一般表示计划、打算或准备要做的事和有迹象将要发生或肯定要发生的事。例如:

  He will be here this afternoon. 他今天下午将来这里。(will 表示主观意图)

  The meeting is going to start at seven. 会议将在7点钟开始。(is going to 表示计划要发生的事)

  Water will change into ice when the temperature is low enough. 当温度足够低的时候,水就会变成冰。(will 表示客观规律)

  4. 当句子的主语是第一人称时,可以用shall 来代替will。例如:

  I shall / will help you do something. 我将帮助你做点事。

  We shall buy a present to send to our teacher. 我们将买一件礼物送给我们的老师。

  (文/汪伦;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