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IELTS雅思考试评分标准有问有答

雅思考试评分有问有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9 10:47  华夏时报

  IELTS考试总分如何计算?

  答:在4部分的测试中,最高分是9分,最低为0分(其中写作和口试部分没有半分)。你的总分是4个部分分数的平均值,小数部分按四舍五入法舍去。例如,你的分数为:听力6.0,阅读5..5,写作7.5,口试5.5,总分应为24.5,取平均分(24.5/4=6.125),然后四舍五入,你的总分就是6分。

  答案写在哪儿?两次考试间隔时间有多长?

  答:在考试中,你可以把答案先写在问卷上,最后,所有的答案必须写在指定的地方。如果你再次参加IELTS考试,必须要等至少3个月。

  IELTS成绩的评分标准(满分9分)是什么?

  答:评分标准共有以下9级:BAND9 EXPERT USER:成绩极佳,能将英语运用自如,精确、流利并能完全理解。

  BAND8 VERY GOOD USER:非常良好,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将细节复杂的争论掌握得相当好,只是偶尔有不连贯的错误,在不熟悉的情况下才出现误解和不恰当的表述。

  BAND7 GOOD USER:良好,有能力运用英语,虽然在某些情况下会出现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但大致可将复杂的英语掌握不错,也理解其全部内容。

  BAND6 COMPETENT USER:及格,大致能运用英语,虽然有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发生,能使用并理解相当复杂的英语,特别是在熟悉的情况下。

  BAND5 MODEST USER:适当及格,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大多数情况下可应付全部的意思,虽然可能犯许多错误,在本身领域内应可掌握基本的沟通。

  BAND4 LIMITED USER:水平有限,只限在熟悉的状况下有基本的理解力,在理解与表达时常发生问题,无法使用复杂英语。

  BAND3 EXTREMELY LIMITED USER:水平极有限,在极熟悉的情况下,只能进行一般的沟通理解。

  BAND2 INTERMITTENT USER:只属于偶尔使用英语,除非熟悉的情况,使用单词和短句表达最基本的信息,在说写方面有重大的障碍。

  BAND1 NONUSER:不能通过,可能只能说几个单词,无法沟通。

  如果对成绩有疑问,能否重新申请评分?

  答:可以。申请人须向英国文化委员会交纳690元人民币,并附上测试报告表的原件及一份用英文写的申请表,整个过程大概需要一个月。如果重新评定的分数有所增加,会退还申请人540元人民币。

  是否可用外省市身份证报考,一天能结束考试吗?因不可抗因素无法参加考试怎么办?

  答:只要身份证件有效就行,没有限制。能否在一天内结束考试,要视申请人的人数而定,也要考虑各个考点的具体情况。一般而言,考点会安排外地的申请人在同一天内参加口语考试。如果申请人有特殊要求,也可向考点提出。如因不可抗因素无法参加考试,考试中心会为申请人提供一次更改考试时间的机会,同时申请人需提供有关材料,说明原因。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