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2006GRE考试将变脸 考生如何应对

2006年GRE考试将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0 12:03  人才市场报

  据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网站提供的信息,ETS计划于2006年10月对GRE考试进行较大的调整,使GRE考试能更准确、更科学地反映考生的能力。GRE是美、加高校研究生院(管理类学院、法学院除外)申请者必备的考试成绩,同时也是奖学金颁发的重要参考指标。对打算赴美加攻读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来说,GRE是必须跨越的门槛。因此,GRE考试即将“变脸”的消息一公布就倍受关注:GRE会有哪些变化?对考生有何影响?考生该如何应对?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GRE考试辅导权威机构“新东方”,让专家指点迷津。

  GRE如何调整

  据了解,2006年的GRE考试调整主要针对Verbal(语文)和Quantitative(数学)两部分。语文部分将增加阅读文章的篇幅,内容将更贴近美国研究生教育的要求;数学部分除了现有的选择题外,将会增加一定数量的主观题,使GRE考试能更准确、科学地反映考生的能力。

  对考生有何影响

  对于2006年的GRE考试改革,“上海新东方"国外部主任王文山认为,GRE考试改革有利有弊。取消了类比和反义题,使考生需要背诵的词汇量降低,可能由原来的1.6万降至1万左右,这样,中国考生就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来记忆偏词和难词了。至于数学部分,中国学生的中学数学水平已相当于美国学生大学的数学水平,考试变难只会对中国考生有利。

  “北京新东方”国外部北美考试项目主任王海波也乐观地认为,GRE的两大变化对中国考生没有太大影响,甚至会使GRE更有利于中国考生。因为考题改革的两部分,即数学和阅读,都是中国学生的强项。

  考生如何应对

  王文山认为,由于GRE考试调整对中国考生影响不大,因此,考生对此不必太过紧张,只需按部就班准备GRE考试即可。当然,中国考生要重视调整部分,需要加强阅读量,在平时就要博览美文,多看看《TIME》、《SCIENTIFIC AMERICAN》、《NEW YORKER》等英文期刊。另外,新GRE对词汇量的要求虽没有原来的那么高,但仍需考生有一定的词汇量基础,考生复习时可参考"新东方"俞敏洪所编著的《GRE最新词汇精选》以及《GRE词汇逆序记忆小词典》等资料。此外,文科生要加强数学方面的能力训练。

  总体来看,考生要想顺利通过GRE关,必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准备:1、坚实的词汇基础;2、高超的阅读能力;3、熟练的解题技巧。

  鉴于GRE的调整,培训机构也会要求教师增加阅读和数学部分的课时量,帮助考生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特别提醒

  今年下半年的GRE考试时间已经确定,笔考时间为10月22日。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参加GRE考试的考生要抓紧时间报名,并尽早安排GRE考试的复习计划,详细报名信息可参考www.51test.com。(记者:严峻嵘)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