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悉尼拟打造澳洲首个同性恋者特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悉尼拟打造澳洲首个同性恋者特区(图)
同志特区将设立

    悉尼市政厅决定规划设立“同志特区”,以保护同性恋者不受到歧视或是不当的攻击,让悉尼成为澳洲第一个立法打造“同志特区”的都市。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已经获得市议会投票通过的法令虽然仍在最后定稿阶段,不过目前得知,包括每年同志

嘉年华会举办地达令赫斯特区的牛津街、新镇的国王街以及厄思津维尔区的厄思津维尔街,都在提案的规划范围中。

  这项同志特区计划一旦施行,如果有民众因为是

同性恋者而遭到商家言语歧视或是人身攻击,悉尼市政厅将有权吊销其夜间经营执照。

  悉尼市政厅同时将会鼓励这些区域的商家使用标志或是贴纸,表明它们是对同志友善的场所,同时商家也必须在员工以及顾客管理训练中增设“反恐同性恋”课程。

  悉尼市市长穆尔表示,虽然整体来说,新州对于同志朋友相当友善,不过这项法令则表达更明确认同同志社团的立场。

  不过,本身是同志的市议员马拉德则反对这项提案,她表示这只是市政厅单纯的公关手段,因为与其设立同志特区,倒不如增派员警或是增聘保全维护区域安全。

  虽然悉尼将是澳洲第一个设立同志特区的都市,不过早在2006年,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长就提出“无恐同志地区”的点子。

悉尼拟打造澳洲首个同性恋者特区(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