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射虎救记者 被指警告西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1:37   东亚经贸新闻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8月31日访问西伯利亚虎保护区时,一只西伯利亚虎突然跳出陷阱,扑向附近摄影师们。普京敏捷地抓过一支麻醉枪射中老虎,待虎昏睡后亲手为它戴上项圈。

普京射虎被指警告西方(组图)
普京拿着麻醉枪瞄准

  视察 国家公园 率队观虎

  普京乘直升机到达俄远东地区,巡视位于那里的国家公园。他听取俄罗斯科学院保护西伯利亚虎状况报告,了解研究者如何监控虎在野外的活动。他还检查了一只装备全球定位系统的项圈和一支麻醉枪,了解到麻醉枪用于在不伤及老虎的前提下麻痹它。

  普京随后身着迷彩服、脚穿沙地靴,在野生动物专家们的陪同下走进针叶林地带,去观察一只掉入陷阱的西伯利亚虎。一队俄罗斯电视台摄影师站在陷阱旁等待摄影。

  救险 记者遇袭 神枪伏虎

  普京一行人刚走到陷阱附近,这只5岁大的母老虎突然跳出陷阱,扑向几米外的摄影师们。众人猝不及防。

  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虽然事发突然,普京却依然保持冷静。他迅速抓过麻醉枪射击,射中老虎肩胛处。这家电视台主持人以“普京不仅与大虎亲密接触,还救下我们电视台工作人员”作为开场白,播报晚间新闻。

  照片显示,虎中弹入睡后,普京蹲下扶住虎头,协助科学家测量这只虎的牙。

  随后,普京在科学家的协助下,亲手为虎戴上装备全球定位系统的项圈,以便科研人员监控它的动向和健康状况。他还帮科学家测量了这只虎的长度。

  点评 被指“警告”西方

  有西方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称,普京开枪射虎意味着“一种警告”,但也有媒体对普京的行为大加赞赏。有媒体说,普京是在“酷劲十足”地“秀”枪法。也有媒体说,这一突发事件显示出普京冷静果敢、枪法精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