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沙马:因主持节目被剥夺职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5:28   新浪教育
沙马因主持被剥夺总理职务(图)
沙马

  昨天下午,泰国宪法法院对总理沙马的去留问题做出了判决,沙马因为在担任总理后曾经主持烹饪电视节目被判违宪,立刻剥夺他的总理职务。泰国宪法法院法官:被告违反了宪法第267条规定他的总理职务立刻被剥夺。

  根据泰国宪法,泰国内阁成员不得受雇于私营公司,不得从事兼职工作,以免与公共利益冲突。沙马由此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位被法院判决违法而剥夺职务的总理。判决公布以后,沙马一直没做公开回应。沙马的官司源于他本人的一项爱好— —烹饪。这位总理是个美食家,非常喜欢做饭,有机会就要露一手。他常在自己府邸亲自下厨招待到访的官员,而且还非常喜欢逛菜市场,出国访问时,常要到当地的菜市场逛逛。泰国报纸曾经评论说,沙马不像别的政客是为了做出亲民的样子才到市井中走一圈,他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做菜、逛市场。沙马是主持人出身,当总理前已经主持了七年的电视烹饪节目。今年当选以后,他仍然抽空出了四次镜,收了电视公司8万泰株,约合1.6万人民币的报酬,并因此被告上法庭。沙马被免去总理职务后,新总理人选成为关注的焦点,将对结束泰国当前的政治危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沙马领导的人民力量党籍国会议员已经一致同意再次提名沙马为总理候选人,但是联合执政党内也出现反对的声音。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