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失业男子为女儿上学连抢12家银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4:48   现代快报
美失业男子为女儿上学连抢12家银行(图)
监控摄像机拍摄到的吉安曼科抢劫银行的镜头
 
美失业男子为女儿上学连抢12家银行(图)
双胞胎姐妹艾丽丝和玛丽莎

  美国次贷风暴引发的经济危机导致许多美国家庭破产,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附近弗洛里桑特市一名绝望的失业父亲为了资助两名17岁的双胞胎女儿上学读书,竟然铤而走险当起了“银行劫匪”——他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连抢了圣路易斯市附近地区的12家银行,总共劫得了大约10万美元左右的巨款。然而,这名父亲本月实施最后一起银行劫案时,终于露出马脚被美国警方逮捕归案。

  据报道,现年44岁的唐纳德·凯斯·吉安曼科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郊外弗洛里桑特市的一名单身父亲,他带着两名现年17岁的双胞胎女儿艾丽丝和玛丽莎一起生活。吉安曼科和妻子

离婚后,就靠金融投资来养家糊口。然而美国次贷风暴引发的金融危机让吉安曼科的投资血本无归,并且还欠下了17.3万美元的债务,去年9月,吉安曼科不得不申请破产。

  吉安曼科的双胞胎女儿艾丽丝和玛丽莎都是高中3年级学生,并将于明年报考大学。吉安曼科将两名女儿视为掌上明珠,当吉安曼科遭遇经济危机导致破产后,他无法承受没钱供双胞胎女儿读书上大学的前景。绝望之下他竟然选择当起了“银行劫匪”!

  从2007年11月开始,吉安曼科接连抢劫了圣路易斯市附近地区的一连串银行,他几乎每个月就要作案一起!在不到一年时间中,吉安曼科竟然接连抢劫了当地12家银行,总共劫得了大约10万美元的赃款,然而今年9月18日,当吉安曼科实施他的第12次抢银行行动时,终于露出马脚,被当地警方一举逮捕归案。原来当吉安曼科驾车逃之夭夭时,一名银行出纳员追了出去,并记下了他的汽车颜色和牌照号码,当地警方立即派出直升机进行追踪,并在半路上将吉安曼科的汽车截住,吉安曼科当场被捕。

  吉安曼科如今被关押在圣路易斯市监狱中,他已受到了多项一级抢劫罪指控。女儿玛丽莎称,她希望能尽快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和孪生妹妹艾丽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