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语:小偷开“年会”遭到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4:27   沪江英语
“小偷代表大会”“小偷代表大会”

  2012年2月26日凌晨3时,江岸车站路中山大道临街一服装店发出报警声。民警调取沿途10余个监控探头发现:几分钟前,3名瘦个男子正要实施盗窃。民警尾随追击,抓获一名窃贼(theft)。经突审,该男子是聋哑人,姓梁,21岁。

  面对民警讯问,梁某拒不交代同伙(confederate)下落。匪夷所思的是,梁某背后是一个全国性的盗窃团伙。江岸警方昨日宣布:已捣毁(break up)该盗窃团伙(theft ring; organized group of thefts),刑拘13名窃贼。

  民警佯装查房碰上小偷年会(annual meeting)

  民警调查梁某行踪,发现3天前,他在辖区一家快捷酒店有开房记录。为不打草惊蛇(to alert the snake when whipping the grass; to wake a sleeping wolf; to alert the enemy),次日中午警方才进入该酒店。调阅酒店监控录像发现,两天来,有伙神秘青年,在深夜3人一组外出,接近凌晨回酒店,回来时表情兴奋。

  酒店称,这伙人共开了3间房,白天几乎见不到人,晚上则频繁外出。民警佯装酒店服务员,以打扫卫生为由,挨个开门查看,前两间房空无一人,打开407号房门时,民警大吃一惊,12名聋哑青年将客房挤得满满当当,床头正摆着张武汉地图。

  民警当场控制住这批人,查获部分赃款(illicit money)及湖南、山东、辽宁等地来汉火车票。“这是全国各地的‘代表’(deputies)。”武汉盗窃团伙头目杨某的交代,让民警大吃一惊。杨某交代,他们正比对武汉地图,划分地盘(to divide sphere of influence),开展一年一度的盗窃竞赛,借此交流行窃经验和注意事宜。

  开会有笔记

  包括先前抓获的梁某,有6人系武汉盗窃团伙成员,另外7人分别来自山东、辽宁、湖南等地。

  杨某交代,他们全部以临街玻璃门店为行窃对象,按业内比赛规则,只拿现金,什么都不要,一周内偷钱最多者获胜。

  警方调查得知,这伙人常年通过网聊联系,多人曾有盗窃前科(criminal record),流窜全国专挑临街商铺进行拉门盗窃。由于武汉交通便利,这次来汉,既是聚会,也是开一年一度的年会。

  一名窃贼的会议笔记这样写道:动作要快,不能拖泥带水(to trail mud and water behind; to be messy and untidy),遇到有报警器(annunciator)的商铺,必须立即离开……万一被抓,只能说偷过一次,绝不能出卖朋友(to sell the pass; to give confederates away),否则按行规(professional etiquette)处理……

  民警透露,这个盗窃团伙在全国各地都有“驻站”,组织严密,平时互通信息,有时分片区作案,有时集体盗窃,一旦有人违反行规,轻者驱逐出组织,重者将受到打骂等惩罚。

  目前,这13名窃贼已被警方刑拘(be placed in criminal detention),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