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 佳作共赏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嫁个石头做老公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8  哈尔滨日报

  情人节的早晨,把礼物轻轻放在他枕边。

  那是个传呼机,他喜欢很久了。

  拿起电话,拨了传呼。声音响起,他皱了皱眉头,没醒。第二次拨了传呼,他咂了咂嘴,还没醒。第三次拨了传呼,他翻了个身,仍旧没醒。

  我俯到他耳边,用不算太大的声音说,亲爱的,七点了……

  他悚然惊醒,一跃而起……天哪!怎么不早点叫我,要迟到了。

  情人节快乐!我只好自己拿出了礼物,浪漫的开场白已经夭折。

   ……天哪!他第二次惊呼……我忘了给你买礼物。

  没关系,亲爱的……我已经起身向厨房走去,去端我提前半个小时起来精心准备好的情人节早餐……你还有一天时间,亲爱的,百货大楼有卖包装好的玫瑰和巧克力,下班买也来得及。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情人节了,我对发生的一切应该早有准备。

  我经常会有些愤愤不平,老天为什么偏偏让我遇上个“没脑子”的家伙。

  穿衣,他会说,老婆,袜子在哪儿?

  吃饭,他会说,老婆,筷子在哪儿?

  我说,你擦擦桌子吧。他就会问,哦,用哪块抹布?

  我说,你收收那些报纸吧。他就会问,哦,放哪个抽屉?

  我已经暗示过他很多次,有一款我很喜欢的胸针正在打折。可两个星期过去了,那胸针还躺在柜台里。

  还好,有两个日子他是记得的--我的生日和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前者嘛,要感谢我妈,把我生在了国庆节的第二天,普天同庆的日子,想忘了都难。至于后者,是我早有先见之明,所以选了“愚人节”那天嫁他。

  我问他,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哪天呀?他挠挠头,几年前的事谁还记得?

  那我第一次出差时写给你的信呢?

  哦,好像抽屉底下还有一封。

  天!难道就是那封布满油渍的信,那里面可承载着我的一往深情。

  我像一个刻苦耐劳的石匠,持之以恒地想往他那个冥顽不灵的脑子里,刻上罗曼蒂克的思想,但一切好像全都付诸东流。

  或许这正好是天意,谁让他的名字里有三块石头。

  枯木还能逢春呢,可谁能指望着石头开花。

  晚上回家,推门,便见桌子上摆着一堆东西……

  最下面是一盒百威蛋糕,上面搁着块德芙巧克力,再上面有一朵玫瑰,旁边是一张皱皱的纸条--“愿我的爱人永远如玫瑰般娇艳如巧克力般香醇如百威般卓而不凡”。

  忽然间,我觉得眼睛涩涩的、嗓子辣辣的、鼻子酸酸的……谁说石头不能开窍呢,多年辛勤的培育,终于有了些成果。

  一双有力的胳膊从背后轻轻揽住了我……情人节快乐……

  我本来想包装一下的,可人实在太多了,没挤上去……

  玫瑰是在门口买的,5块钱,花店的要15块钱……我想差不多的,省10块钱,一会儿吃饭还能再买点好吃的……卡片嘛,反正重要的是写在上面的话,形式嘛,就无所谓了吧……我转过身来,看见憨憨的笑和略含歉意的眼神……

  你老婆是那种在意形式的人吗?你老婆是那种不切实际的人吗?你老婆是那种瞎浪漫的人吗?

  敲打着那个依旧冥顽不灵的脑袋,心中涌起感叹,我是个多么傻的石匠,斧凿刀刻只能毁了我的石头和属于石头的生活。既然上天已经让他做了石头,那就让他做个快乐的石头好了。而我,可能也是无药可救了,那就揣着这块冥顽不灵的石头,继续做自己浪漫的梦好了。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