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佳作共赏>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八章 印度--妹妹你大胆地朝前走!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7 16:01   新浪文教

  刚到印度两天,组里已经有一半人病倒了。

  所有关于印度的资料都在提醒着我们:千万不要随便喝这里的水,否则后果由你的肠胃自负!

  可是怎么能躲得开呢?不吃饭吗?不刷牙吗?

  人家将近十亿的本国人又是怎样适应的呢?

  一路上奔波着,疲劳、拥挤、紧张、浮躁、外加不摸底细的拉肚子,组里的小伙子跟当地与我们抢道儿的司机打过架,对方是几名锡克教教徒,孔武强壮、手腕上戴着亮闪闪的钢圈、头顶包着厚重的缠头巾,每个人都有一副浓厚的落腮胡子,典型的锡克教男子模样……

  车窗旁一闪而过的,还有空手或拎着瓦罐的裸行者,脚步匆匆但却旁若无人。那是发源于这片古印度大地、与佛教几乎同时产生的另一种宗教——耆那教的教徒。在汉文佛经中,它同时也被称为“裸形外道”或“尼乾外道”。它的教主被称为“大雄”。我们看到的应该是该教两派中的“天衣派”,也叫“裸体派”。他们的戒律比“白衣派”更为严格,主张“五戒”,即“不杀生”、“不欺诳”、“不偷盗”、“不奸淫”、“戒私产”,实行严格的禁欲和苦行。他们认为应该舍弃一切东西,包括衣服,只保持裸体,以天然面目示人……

  从东向西,一路横穿恒河流域一座座乡村,最要命的还是解决迫切的“内急”问题。厕所是少有的了,再说也实在没有时间做如此的寻找,因此路边的青纱帐就成了我们天然的“屏障”。只听对讲机中经常传来这样的“呼救声”:不行了!快停车!给我一分钟!谁还有消炎药……

  车速慢下来,已经形成了天然的秩序:男左女右。路两边的青纱帐里顿时人影重重……

  总是会想起张艺谋电影《红高梁》里的一句歌词:“妹妹你大胆地朝前走……”

  终于明白,为什么美国一个佛教参拜团回去后,将我们即将拜访的恒河边圣城“瓦拉纳西”幽默地取谐音,称作“完了拉稀”。




 相关链接
第八章 印度--玫瑰之城遇罢工(2001/01/07/ 16:01)
第八章 印度--不是那棵菩提树(2001/01/07/ 15:59)
第八章 印度--婆罗门(2001/01/07/ 15:57)
第八章 印度--恒河晨浴(2001/01/07/ 15:53)
千禧之旅--千年路万里长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