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指导:如何准备2005年英语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11:39  新闻晨报

  2005年的高考正在慢慢临近。据悉,英语的题型又有了新的变化,新题型更淡化语法,加强了阅读和翻译的能力测试。我们建议考生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准备2005年的英语高考。

  对于听力未过关的考生,仍应继续加强听力训练。

  不要纠缠语法难题,要以阅读为中心来复习巩固词汇,扩大词汇量,同时复习语法
,将语法知识运用到分析长句、难句中去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注意通过阅读练习来积累短语、句型,以备翻译和写作时使用。我们的教学实践告诉我们读英语报刊,容易引起学生的兴趣。不要只做针对高考的阅读训练,这样容易疲劳且效果差。还应该读一定量的英语科普文章,将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与信息的获取结合起来。当然也应该做针对高考的阅读能力训练,注意研究出题者的思路以提高应试能力。

  听和读属于接受技能,而写作和翻译则属于表达技能,后者对于中学生来说更难于掌握。每年高考中这两项得分率较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翻译是写作的基础。下一期我们将着重谈谈高考中的翻译思路。(文/格致中学英语教研组 顾汉章 徐仲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