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美国留学生参加自考学习毛泽东思想等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8: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美国留学生马志远将在今年四月和中国学生一起,在北京参加自学考试邓小平理论概论及毛泽东思想概论两门课的考试。他说,这是为了更多地了解他喜爱的中国。

  马志远去年8月份来中国,在清华大学学习计算机及东亚文学,记者在和他交谈中发现,他的中文很流利,他说自己很喜欢中国,没来之前已经在国内学过4年汉语。

  马志远刚到中国时,住在二里庄的学生公寓,这使他有机会更早地知道了北京的自学考试。在他周围,住着北京城市学院和其他民办校的学生。他看到那些学生没有老师督促,却能够每天认真读书,不时讨论着报考几门、能不能考过,能不能学得过来,心里很好奇,就问大家在学什么。由于国情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别人解释了好几遍,他才明白自学考试是怎么回事。当时就觉得这种学习方式很好,也想参加。最初听说自考很难,他担心考不过,还不敢报名。后来在中国同学的鼓励下,他网上报了两门课,2月底在海淀区参加了新生摄像。

  马志远之所以选择这两门课,是因为留学生课程中没有。他还了解到,中国学生不论报什么专业都要学习这两门课程,说明这些课程非常重要。他决定首先从这两门开始学习。从决定报名那天起,他就在中国考生的帮助下买来指定教材和复习资料,每天除了学习留学生课程,就是自学这两门课。

  记者问他学起来是否吃力,马志远笑着说,不太好理解。他感叹:“怪不得身边的许多留学生朋友想学自考,却不敢报名,自考真的很难。”他表示一定会坚持学习,参加考试,如果在学习过程中实在吃力,就不再学习其他课程,如果考试成绩理想,他还会继续选择大学语文等其他课考下去。(记者 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