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大教授被指侮辱自考生 称他们混吃混喝蹭课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0:28  新京报

  日前,“考研论坛”上有帖子称,北大法学院教授陈瑞华在课堂上公然侮辱自考生,在网上引发激烈讨论。昨日,陈瑞华表示,自己没有讲过侮辱自考生的话,自己今年招收的研究生中就有一名是自考生。他表示,如果自己的言行对自考生造成了伤害,他愿道歉。

  “考研论坛”上的贴子称,在4月5日的课堂上,陈瑞华公然说:“自考生,北大鄙视你们!”帖子称,陈瑞华在课堂上说:“堂堂北大法学院的研究生考试,竟然使大量自考生
北大教授被指侮辱自考生 称他们混吃混喝蹭课听
进入复试,而把我们北大自己这么优秀的学生拒之门外,这真是法学院的悲哀、北大的失败!”他还说:“这些没有经过法学正规教育的人,三四年在北大混吃、混喝,蹭课听,到头来靠死记硬背也能混进北大。今年我们下决心,凡是进入复试的自考生,我们一个都不要,档次太低!”

  此帖在网上引发激烈讨论,但当事人陈瑞华表示,他是4月10日晚才从学生处获知的。

  陈瑞华承认讲过类似“大量自考生进入复试,是法学院的悲哀、北大的失败”的话。但网上记录的话只有部分属实,有七八处不实或伪造。

  陈瑞华说自己“绝没有讲过侮辱自考生的话”,没说自考生“混吃、混喝、蹭课听”,也没奉劝自考生“别在这儿浪费时间,北大不欢迎你们”。至于网上提到“自考生一个都不要”的话,他更是予以否认:“法学院从来没有这样的讨论,我只是一名普通教师。”

  陈瑞华在接受《北京考试报》采访时表示,他尊重自考生,对他们没有歧视没有恶意。他本人对自考生和本校生一视同仁。北大法学院和其他研究机构一样,认为自考生没有先天劣势。

  陈瑞华说,由于没有完整理解他的意思,网上的信息被人为夸大和扭曲了。他曾试图在网上表明自己的心意,却发现网上几乎是一边倒的声音,不同的声音根本无法被容忍,他将不再为此做过多的解释。(记者:郭少峰)

    相关链接北大教授陈瑞华:我没有讲过侮辱自考生的话

               三千研究生参加自学考试 高学历者搏低文凭


  新浪自考论坛热帖:北京大学教授陈瑞华:自考生,北大鄙视你们!

  新浪自考调查

  你认为社会上存在对自考生的歧视吗

这是社会上一种根深蒂固的偏见。社会上很多人直到现在还认为自考生又笨又懒。
因为自考生特殊的上学程序,所以对自考生存在一点偏见也是正常的。
没有歧视,自考生待遇跟其他在校大学生是一样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点击这里,赚大钱! 疱疹患者的康复圣地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投资千百度特色花坊!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与狼搏斗的医学泰斗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浪漫小店,月赚8万! ·治疗疱疹、还您健康! ·治疗皮肤病的新突破
·老年人用品店隆重招商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快速解救疱疹患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专家专治皮肤顽疾! ·专家专治,外阴白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