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权威人士解答南京小学升初中填报择校志愿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6 10: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京市小升初填报择校志愿工作即将开始,针对不少家长仍对今年如何择校存有疑问的情况,记者昨日采访了白下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进行政策解答。

  具体如下:

  1.问:是否每一位小学毕业生都要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是的,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果对公办初中学校派位不满意,有择校需求的,可于规定时间内选报一所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填报择校志愿。超过规定时间,不得进行补报名。

  2.问:填报择校志愿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答:小学毕业生必须具有所在区县的家庭正式户口。

  3.问:外来人员子女能否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可以,外来人员子女具备相关条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可由就读小学的区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入学。

  4.问:已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能否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可以,已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不得填报择校志愿表。

  5.问:择校填报志愿的具体日期和地点?

  答:有择校需求的学生于6月2日至4日在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市内借读生须于2日、3日回户籍所在区、县教育局填报择校志愿表,即在哪儿登记小升初公办报名就在哪儿进行择校登记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可咨询各区县教育局。

  6.问:在秦淮区小学借读,户籍在白下择校如何报名?

  答:凡已进行过回区登记的在外区借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6月2日、3日回到中山南路289号之一白下区教师进修学校办理择校报名手续。

  7.问:填报志愿时需何手续?

  答:需携带户口簿(户籍证明)及孩子十八位身份证号码户籍的复印件,学生身份证号码没有十八位数的须向派出所申领十八位身份证号码。回区报名生还需携带回区小升初报名登记卡。报名时还需交纳报名费十元。

  8.问:填报择校志愿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学生不得重复报名,否则所填志愿一律无效。填报志愿字迹务必清楚、工整、身份证号应按照户口簿(户籍证明)如实填写,避免出错。

  9.问:选择民办初中校要注意什么?

  答:5月20日已公布了审查核准具备招生资格的民办校信息,内容包括:学校代码、学校名称、办学地点、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收费标准等。家长不仅要注意民办校的招生范围是否包括户籍所在区和招生人数,还要考虑学校的收费标准是否能够承受以及学校的办学地址、上学路途的远近等。

  10.问:填报择校志愿的程序是什么?

  答:家长按要求填报完毕交还学校。学校应组织专人核对学生志愿表中的身份证号,保证与其户口簿(户籍证明)上身份证号完全一致。核对完毕,学校使用统一录入程序将学生的志愿信息输入电脑,并打印出一式上下两联志愿核对表。学生家长应仔细核对打印出的核对表,核对无误后须在核对表上签字认可,交一份给学校,另一份本人留存。核对表如有错误,学校应及时修改信息,并重新打印核对表让家长签字。有错误的核对表应及时收回。

  11.问:家长签字后能否更改择校志愿?

  答:不可以,经签字认可的志愿核对表交还学校后一律不得更改志愿,并作为派位录取的原始凭据,以备必要时查证。

  12.问:家长如何知道所填志愿是否正确?

  答:区县教育局将各校的择校志愿信息汇总后,于6月8日前上报招生办公室。6月14日起,市招生办开通择校志愿查询电话:16888968。

  13.问:择校是否都需要电脑派位?

  答:不一定。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校实行全额录取。凡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才需要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

  14.问:什么时间进行电脑派位?

  答:6月26日全市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程序,进行南京市外国语学校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

  15.问:民办白下中学今年如何招生?

  答:民办白下中学今年由民办初中校改为公办初中校,承担一定范围的义务教育任务,采取免试直升方式招生,所对应的小学施教区为二条巷小学和五老村小学。(通讯员:陶行远 记者:王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