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专家点评05年北京高考作文 六成网民认为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8 10:40  竞报

  昨天上午11点不到,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小苏就从考场里走了出来。他的出现让很多在外焦灼等待的家长马上围上去,赶紧追问“题难吗?作文是什么?”苏同学信心十足地表示:“不难,不难。”

  昨天,语文考试结束后,作文一经披露,立即在考生亲友和网上引起热议。

  考生与网民说“安”

  记者在语文考试结束时随即采访了几位考生,大多数受访者均表示,“作文不难,考得还行。”

  到昨日晚10点,新浪网民针对高考作文的评论已经有大约6000条。更有许多读者纷纷打来电话,发表对高考作文的看法。新浪网截止昨晚9点半的在线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网民认为今年高考北京卷的作文题不难。在一份从1分到5分的打分表中,有超过七成网民给该题的打分在3分以上。

  自主命题以来最好的题目

  北京市语文特级教师韩军告诉记者:“我个人觉得,今年北京卷的高考题是近4年来出得最好的一个。”

  韩军认为,四年前北京开始自主命题以来,前三年的命题相对而言非常概念化,今年相对好得多,这个题好就好在区分度很明显,文章可以向两方面展开:一个方向是关于社会、世界的安宁等方面;另一个方向是关于人生、自我成长等方面;但是,因为看起来不但,所以分数可能很平均。

  “安”字离生活很近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刘绮菲在采访中表示,“安”可构成许多词组:安全、安定、安稳、安康、安泰、安居、安乐……现在不管是政府,还是民间,都在讨论“构建

和谐社会”,“安”字很好地融入了我们的社会和生活。(记者:张显)

更多信息请访问:2005年高考作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