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5新疆高考成绩预计26日公布 两种方式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22:24  新疆日报

  经过1040名各族阅卷老师一周的辛勤工作,2005年新疆高考阅卷工作6月19日全部结束,未来的几天将完成登分、统分、合成和核分工作。预计考生6月26日就能知道自己的成绩了。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生和家长届时可通过新疆教育信息网(http://www.xjedu.gov.cn)和声讯电话16885666进行查分。

  记者近日从阅卷点了解到,根据阅卷情况来看,今年考生的整体成绩要比去年低,主要是数学把考生的分数拉下来了。

  至于考生们关心的

高考作文得分情况,阅卷点的作文阅卷老师表示,总体情况较好,出现了许多50分以上的优秀作文,这些作文审题准确、写法新颖、表达形象生动。记者了解到,在语文阅卷中,每篇作文的平均评阅时间在4分钟以上,至少要经过两位教师评阅。

  “数学成绩相对去年有所下降。”一位阅卷老师说,“在评卷过程中发现有一些考生没有将全部试题答完。填空题中有两道小题许多考生都没有答对。”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个阅卷过程一直以“坚持标准,依据细则,公平准确,保证质量,给分有据,扣分有理,始终如一,控制误差”的原则进行,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杜绝前紧后松、早紧晚松等现象的发生。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提醒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要保持平常心态,不要随便揣测

分数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