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打造MBA天才宝贝 上海父母不惜高价培养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3:57  中国新闻网

  许先生的儿子再过几个月就满四岁了。许先生和太太参观上海市儿童最喜爱产品博览会归来后雄心勃勃地说,打算花两万多元钱,让幼子读MBA——两年读完十二门课程,争取让儿子成为天才宝贝。

  四岁的孩子也可以读MBA?说来让人瞠目。不过这是真的。打造MBA宝宝的上海天才宝贝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一位招生负责人说,自从去年五月招生开课以来,已有七百多名孩子
报名就读小MBA,其中九成是上海本地孩子。

  记者走访了这个位于虹桥上海城培养天才宝宝的教室。七个教室坐满了天真可爱的孩子。每间教室里十六个孩子,全部身穿统一的深蓝色校服,四张长条桌,小椅子围成曲尺型,两个老师正在上课。教室前部有一台七十二英寸大显示屏SMARTBOARD。据了解,这里的孩子最小的只有三岁,最大的也不过七、八岁。

  走进一间正在上课的教室,当天课程内容是“科技学·电脑知识”。老师拿起红笔在大屏幕上写下“Google”,轻轻一拍屏幕,红色的“Google”单词消失了,屏幕上出现了各种动物图标和触摸式键盘,孩子们于是被分成四组,玩起搜索比赛的游戏。

  教室外面,年轻的爸爸或者妈妈们大多一面耐心地等候孩子上课,一面低声交谈着,好象在交流着什么。为什么会送幼子来读书?等待中的爸爸妈妈们大多承认,“EarlyMBA”的宣传语“很吸引人”,也是促使其下决心花二万多元把孩子们送到这里的主要原因。可是,高额的投入,两年的学习真能成就未来的天才吗?家长们的回答听上去显得底气不足。只有一位妈妈十分洒脱地说,只要孩子觉得快乐就行。

  面对众人的将信将疑,这里的负责人表示,这十二门创新学科全部从美国引进,并根据MBA教学理念精心设置,专门培养三岁至六岁孩子包括知识实用能力、沟通能力、创造力等在内的六大能力。他表示,目前设置的数学、自然科学、创意文学、经济学等十二门课程与成人MBA在培养方向上是一致的,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潜能。

  花两万多元钱,也就是平均每两个小时三百元的学费,只不过“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潜能”是不是值得呢?上海市一位教育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先对这个价格表示了质疑。同时他认为,在美国能行得通的东西对中国孩子未必完全适合,年轻的家长虽然望子成龙,但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

  课程开设至今,虽然每个月都有四五个孩子退学。但是,这里的负责人说,天才宝贝针对的客户群主要是高级管理层和高收入白领的子女,一年来报名情况比预想的要好,加上下个月要开班的浦东、卢湾两个教学点,就读小朋友已接近千人。(中新社记者:陈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