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专科录取线划定 低于高考复读入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2:1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本市划定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录取批次参考分数线:文科为330分,理科为300分。这个分数线是根据专科批次招生计划和考生填报专科批次志愿的情况,经高招录取现场领导小组测算和研究决定的。今年本市高职(专科)批次共有275所高校计划招生2.6万多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9000多人,理科计划招生1.7万多人。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考生于7月23日填报的专科批次志愿情况已开始汇总,正在进行数据处理,专科批次录取工作将于7月28日开始。

  记者了解到,尽管高职录取还未进行,但许多考生却已经选择了放弃,因为这个

分数线还没有一些复读班“入班”分数线高,有的高考复读班的入班分数线文理科都要求在350分。一些准备进入复读班复读的考生及其家长说,在目前北京的大环境下,高职已经成为他们接受高等教育的“鸡肋”选择。

  就在高职(专科)教育已经成为许多城里人眼中的“鸡肋”时,记者却从刚刚结束的北京高校暑期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将打破条条框框,不分公办、民办,一视同仁,拨巨款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建设,计划未来3年,将从高职高专院校培养出10万实用型技术人才。

  “将出台三项具体措施。”市教委高教处徐宝力处长介绍说,“一是从2005年开始打破条条框框,不分属性,不分所有制形式,每年拨专项建设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支持高职高专院校的硬件和软件建设;二是从人事制度上彻底改革高职高专用人存在的问题,切实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引进高水平人才,不分公办、民办,一视同仁,从人事上都将给予同等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建设一支高水平的首都高职高专强师队伍;三是重抓精品课程、精品教材、教改立项等。”

  据统计,北京普通高职高专教育2004年招生42162人,占招生总数的28.6%,而2004年北京市高职高专教育应届毕业生26958人,就业率达91.88%。今年又新增1所公办高职学院,到目前为止,北京已有21所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其中12所公办,8所民办,此外还有20所普通本科高校、4所大学郊区分校及3所成人高等学校开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记者: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