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了解艺术类高考流程:面试时如何给人好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3 10:30  新闻晨报

  首先在每年的2-3月,各个学校便开始进入报名阶段,然后便是艺术类的专业考试,中戏、上戏等名牌院校会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考点,每年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多达上万人。一般来说,专业考试由一试、二试、面试组成,通过全部考试后,合格者会在5月前后受到该院校发放的“准予文化考试通知单”,之后考生便可以在填写高考志愿时额外填报艺术类志愿,参加高考后,各艺术类院校根据高考考分、专业考试排名进行顺位录取。

  2006艺术类高考备考方案之面试篇

  如何在面试时给考官留下一个比较良好的印象?是大部分艺术类高考考生关心的话题。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海师范大学相关的专业老师,为考生提供一些建议。

  方法一:报考艺术是要靠日常积累和学生本身所具有的天赋,以及对艺术的敏锐洞察力,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报考艺术类专业。目前在学科知识方面,要注意抓住重点,搞懂基本知识,放弃对偏题难题的要求。

  方法二:可选择性地参加一些辅导班,增加对考试内容、考试方法的把握。建议考生要选择自己所报考院校的权威辅导班。

  方法三:考生应对有兴趣的专业有较全面的了解,包括目前在社会上的受欢迎程度,未来发展状态,学生的就业情况等。还可向曾报考过该专业的学生进行询问,从中找到规律和侧重点。(作者:林颖颖)

  考官授机:部分专业面试要点

  [影视编导类]指导专家:

  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路海波(首届上海艺术学院论坛专家)

  朗诵———建议选择

散文作为朗诵内容,因为散文更能展现你的声音特色和对文章的领悟。

  散文———复习时多看一些比较表达真实情感、清新脱俗的文章。推荐黄永玉的《太阳下的风景》、沈从文《湘西人物散记》等文章。

  集体小品———平时多观察生活。表演时切忌突出自己而忽视整体的配合。

  阅读以及生活讲述———复习阅读内容时,多看一些名家名作。细细领会书中的人物和思想,并有自己独特的体会。生活讲述切忌虚假,同时注意展现自身形象思维能力和创作能力。

  [表演类]指导专家: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王学明

  唱歌———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条件挑选曲目,至于唱法并没有严格规定。

  形体———考前可以事先练舞蹈、武术、艺术体操、戏曲身段等。

  结构小品———一定要从自己所熟悉的、能够理解的生活中去寻找,注意避免刻板的模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