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12月考试提醒:高考特殊招生别忘了省级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4 11:06  《北京考试报》

  12月是一年的结束,也意味着新一年即将开始,12月更是高校特殊招生季。对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12月有着特殊的意义。对普通考生,12月意味着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意味着高考越来越近。对于那些有特长,想要参加高校特殊招生的考生,12月则尤为重要——许多高校的特殊招生报名都在12月中下旬截止,这些招生形式有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艺术类考生、自主招生、保送生等。

  考生切记,除了那些高校特殊类型招生的学校考试之外,艺术特长生和艺术类专业招生,还要根据考生所在省市区的要求,参加所在省统一考试,千万别忘了省级统考报名。按照教育部要求,如果考生所在省市区举行统考,没有通过省级统考的考生不具备被相关高校录取的资格。

  除了要注意高校的特殊类型招生,记者还要提醒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随着岁末的来临,越来越多的省市区公布了明年高考报名办法(已经有河北省、江苏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等地),在异地就读或转学的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相关省市区的动态,及时报名。高考报名一经耽误,不仅无法补报名,考生所受到的损失远远不是延迟一年参加高考那么简单。来年学习能否跟上,再次承受考试压力,都是考生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迄今为止,教育部已陆续公布了艺术特长生和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尤其后者相比往年有较大变动(具体详见11月16日出版的124期、11月30日出版的128期北京考试报)。目前,绝大部分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已经公布了招生人数专业等信息,艺术类专业招生高校也从12月起陆续公布了2006年招生简章。本报已经披露了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校2006年的招生信息,今后本报还将陆续报道艺术类高校和普通高校的艺术专业招生信息,请读者关注。

  一句老话,“搜集高校招生信息”最省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准时按期购买本报,因为本报记者和高校招生办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会第一时间权威发布教育部、北京市的有关招生政策以及高校的各项招生信息。(北京考试报记者 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