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2006年湖北省高校招收保送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1:4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 邵娟 通讯员 巩平 报道:2006年湖北省高校招收保送生政策昨已出台。符合条件的考生,经招生院校审查并通过相关的文化测试等考核后,可免于参加全国高考。保送生条件

  从2005年高考起,湖北省省级优秀学生不再列为高校招收保送生的对象。根据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经学校推荐,可获得保送生资格。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中阶段获得以下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它们分别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3.高中阶段在以下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它们分别是: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4.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武汉外国语学校可继续向有关高校推荐保送生,推荐比例不超过应届毕业生总数的20%。被推荐的学生要求是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报考时只可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6所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的外语系、专业。

  5.

南开大学继续以保送形式,招收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6.公安英烈子女保送对象为: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生前系在职在编公安民警)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公安英烈有直系血亲关系的子女。招收英烈子女保送生的院校为公安部直属普通公安院校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所属普通公安院校。

  7.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高校学习。高校还可以通过单独组织入学考试、开办预科班等形式招收运动员入学。保送程序

  各中学在2006年4月15日前,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或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下载保送生表格。县(市、区)招办依据教育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公布的名单,审核保送生资格后,中学把符合条件的学生材料直接寄给有关高校。省招办在5月15日至19日办理保送生审核、录取手续。5月30日前,各有关中学在校内张榜公布已录取的保送生名单,省招办公布全省保送生

录取名单。已录取的保送生不参加全国统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