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教育部:7类学生可免于高考直接保送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3:25  武汉晚报

  哪些人具有保送生资格?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经所在中学推荐,招生院校审查并组织文化测试及相关的考核同意,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进入高校学习。

  一、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

  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省赛区的竞赛名称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2.全国决赛的名称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二、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竞赛名称是: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2.“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3.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三、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竞赛的名称是:

  1.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四、武汉外国语学校,但推荐的比例不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

  五、

南开大学继续以保送形式招收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六、公安英烈子女,保送对象为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生前系在职在编公安民警)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公安英烈有直系血亲关系的子女。招收英烈子女保送生的院校为公安部直属普通公安院校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所属普通公安院校。

  七、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高等学校还可以通过单独组织入学考试、开办预科班等形式招收运动员入学。(记者:屈建成 巩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