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江苏艺术类招生工作将在06年1月中旬陆续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8:4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江苏省内不少高校的艺术专业招生计划都已经确定,艺术类招生工作将在2006年1月中旬陆续启动。有关招生老师提醒,考生在报考艺术类专业时,一定要理性选择,避免专业“扎堆”、“撞车”的现象。

  南京艺术学院近期公布,2006年学校面向全国招收本科新生2200多人,招生规模比上一年有所扩大,招生专业为21个本科专业,45个专业方向。其中,美术学院的绘画(书法)专
业、影视学院的公共事业管理(影视策划与制片)专业、人文学院的公共事业管理(艺术管理)专业、传媒学院的录音艺术专业为新增专业。据介绍,从专业加考科目的设置上来看,学校对生源的选拔更加强调考生的基础技能和基本知识。

  南京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明年在江苏、山东、安徽、浙江、湖南、湖北、陕西、江西等省共招收70名考生。金陵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闵光琛介绍,学校2005年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为91人,明年招生人数不会有太大变化。

  昨天,南京林业大学招办主任董博向记者介绍,南京林业大学明年将面向全国招生250名艺术类学生,共设置8个专业方向,江苏省内的考生需参加江苏省艺术专业统考。他同时还提醒考生,2005年江苏省内艺术类考生的“撞车”现象比较严重,很多艺术类的知名院校都出现了断档现象,希望明年考生报考时不要一窝蜂地冲着所谓的热门专业,一定要理性分析和选报。

  应届高考生增5000

  □快报讯(记者谢静娴)2006年江苏省高考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南京市15个报名点同时接受考生报名。有关招生人士预测,2006年南京市往届生报名人数约为2000多人,相较今年变化不大,而应届生将增加5000多人,因此明年南京的高考考生将达3.5万~3.6万,报名人数将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有关人士提醒,由于2006年高考报名提前不少,截止日期为12月28日,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